《西游记》很多人都看过,这是一篇神魔小说,里面的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和唐僧,在作者吴承思的笔下被写的栩栩如生。
唐僧四人,为取得真经,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读了西游记后我受益匪浅,他让我明白了一个真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神通广大,不仅会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沙悟净的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西游记这部巨作,影响了我们祖祖辈辈好几代人。
在《西游记》中,简直找不出一个称职的皇帝。玉皇大帝手下十万天兵天将,竟然抵不过一条孙悟空的金箍棒。如来佛祖所创佛教,僧人自然不能以钱财所迷,可是佛祖竟然默许手下人收取,而《西游记》一路上妖魔鬼怪,多与神佛,如青牛精是太上老君坐骑,金银角大王是太上老君的童子,狮驼岭三魔王均与文殊,普贤菩萨甚至如来佛祖有关系,这反映封建社会官官相护的黑暗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