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故事,里面师徒四人通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关,走过了崇山峻岭。小时候在看西游记的每一次都会被猪八戒的滑稽逗得哈哈大笑。可是今天再去看西游记不会像小时候那样笑二而是被他们师徒四人所感动。
他们四人的性格各有不同,孙悟空两大特点就是勇敢和喜爱自由,闯龙宫、大闹天宫、闹冥司,那里没他的身影,他不怕困难,戏妖怪,玩魔鬼有何不敢。一旦师傅被抓他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解救师傅。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而唐僧是一个嗦的人,可他尽管嗦,他也是一个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人。但他有时却很顽固,是非不分。不过他的心也太善良了,就连凶残、没有人性的敌人也可以原谅。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睡。他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像孙悟空那样勇敢。
那最忠诚的就是沙僧,他为人有礼忠厚老实,他没有向往什么,只是像一心取到真经。
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克服克难取到了真经这不正像我们学习吗,只要努力了,不管是什么困难,都要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爱迪生不是说“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才能成功。”是呀,所以世界上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走不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