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把无形的手,将我拉得远离了万丈深渊。
初二,承上启下的年级,也是最浮躁的时候。
我手指关节泛着白,眼睛紧盯着电脑屏幕和手猛按着操作键。当我正玩得热火朝天之时,突然,屏幕黑了,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完了!
“你这是在干什么?”哥哥背着手,眼睛幽幽地盯着我,我瞄了瞄他手上的电源线,谄媚地笑道:“哥~再给我玩一会嘛~”却不料他一把把我从椅子上扯起来,我恼怒成羞了,手刚抬起,想要打回他……
“你还有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淡淡的一句话却如一颗炸弹在我耳边轰隆作响。我手一顿,垂着头如旋风般闪进自己的房间,关门,上锁。
我趴在书桌上,手相交覆在头顶。
还有十多天,我在干什么!
“你明年也要中考了。”门外传来无奈地语气。
我依然低头不语,手像是找不到事儿做般一会儿放头上,一会儿放在腿上。
我沉默到极致时,便认真地对着“隔墙有耳”道:“哥,谢谢你!”
“什么?我没听清?”哥哥戏谑的声音传来。
“哼!”我又坐回书桌前,顿时觉得世界静下来了,又如一张网,将我四处飘浮的心紧紧收拢在书上。
经过十多天的奋战,终于我迎来的生物地理中考,中考结束后……
“哥!我生物96!物理也不错呢!”我敲了敲哥哥房门,他那修长的腿跨出来,我怀着希望等待他的表扬。看着我满脸高兴,他脸上却毫无笑意,而且还泼冷水,道:“只考了两科,后面还有好几科呢!赶紧认真学后面的,这现你都会了吧?”腹黑!我努努嘴,用拳头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肩胛……这事过后他反倒送了支对我来说的稀有物——0.38mm三菱水笔给我。
谁都有轻狂的时候,谁都会犯些小错误;一路上,总有贵人相助,“小人”讥讽,无论是谁,只要他将你从幻想拉回现实,认清现状,埋头继续奋斗,都得感谢他(她)。
感谢他让你恍然大悟,也让你得到什么。
当然,哥,在此,还是要真诚致谢!
似乎,一场充满力量的风,刮走狼籍的思绪,余下的,皆是希望。
深渊,已被尘土掩埋。
幡然醒悟的爱
在我小的时候,奶奶和我们一家人一起住在乡下。记忆中她常常给我们做饭,她烧的菜很好吃。她总是抚摸我的头,不过她的手指甲里经常黑黑的,有许多泥,我总是嫌它们不干净。我奶奶喜欢吃她自己做的醋大蒜,一天两个下粥吃,常常张嘴就是一股大蒜独有的臭味,为此我总是离她远远的。若是在旁人看来,一定会认为我是怕沾染了疫病吧。
后来,我爸爸在城里买了一套房子,爸爸高兴地对奶奶说要把她和我们接过去住,我拉了拉爸爸的衣角。我看见奶奶的眼光有些黯淡了,却若无其事地跟爸爸说:“我喜欢住乡下,习惯了,我就不去了吧。”爸爸刚想说什么,我一口打断他的话:“那么奶奶你就住乡下吧,毕竟那房子又不大,我们会回来看你的。”我装模作样虚情假意地好好“安慰”了她一番。
到了我们搬家的那一天,奶奶拉着我的手不放,我有些嫌恶地盯着那长满皱纹的双手,我很快甩开了她的手,向远处跑去。转身的那一刹那,我恍惚看见她的眼眶中有晶莹的液体在打转……
搬进城后,爸爸多次提出让我回乡下看看奶奶,我名称都找出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来推托。奶奶在电话中对爸爸说:“别来看了,我很好。让孩子学习吧。”有时奶奶进城,我就泡在图书馆或是去同学家留宿。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已经一年没见奶奶了,我早已经淡忘了她的样子,声音,淡忘了她的一切。只有在我发呆或者睡梦中才模糊地记起一些关于她的碎片。
有一次,爸妈都在外地出差,我独自在家,突然感到头晕恶心,好像在发烧,怎么办?我抓起电话打给爸妈,糟糕打不通!我瘫倒在沙发上。过了一些时候,我又抓起电话拨下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电话。“喂?”电话的那一端传来奶奶略显苍老的声音,“奶奶,我头晕恶心,好难受…”“孩子,你怎么了?你等等我马上过来。”“嘟嘟……”我撑不住了,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等我醒来发现我已经到了医院,送我来的人呢?我四处张望。过了一会儿,奶奶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小米粥轻声地走了进来。她看见我,欣喜又小心地问:“还有没有不舒服?”我没出声。她又轻声道:“你把这粥喝了,你要不高兴我在这儿,我就出去好了。”说完,她放下粥转身要走。我叫住了她“奶奶,对不起。我以前对你很不好……”“这是什么话。乖孩子,奶奶从来没怪过你。没关系的啊。”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奶奶!你可以原谅我吗?”“怎么可以这样说。在我心里,我的孙女从来没有做十分过分的事啊。”奶奶笑着说道。
病房里,一对祖孙相拥着,奶奶亲切地抚摸着女孩的头。窗外,太阳耀眼地普照大地,让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