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 (700字)
在我身边有一个憨厚的爷爷,他是个大名鼎鼎的象棋大师,可这个称号可真是又让人头疼又让人恨呀!
过年了,喜气洋洋的气氛到处荡漾着,我们家也不例外。春节,最重要的事当然是打扫了,这可是要把旧尘都赶走的。我爷爷负责拖地,可刚开始,他就没有耐心了,像有什么比扫尘更重要的事呢?这时,电话铃响了,他接起电话,眉头一紧,像是火烧眉毛似的。他放下电话,想小马似的跑过来。急切地对我说:“可欣,我要出去办事,你替我拖一下地。”我看着爷爷急促的样子,还以为真有什么大事呢!于是我说:“爷爷,您放心吧!我一定办好!”爷爷见我说完,立刻飞快地坐上电瓶三轮车,想哪着了火似的,立即跑了出去。我起了疑心。大过年的,还有工人要工作呀!我跟着去看,连帮爷爷拖地的是都忘记了。
我跟在爷爷后面,像个小侦探似的一路上,爷爷唱着小曲,开着车,看样子比谁都高兴。这下,我终于明白,一定是去下象棋了。爷爷刚锁好车,就飞快地跑到象棋桌旁的空位上坐下来,开始下起了象棋来。把过年这么重要的事都扔到九霄云外了。
我心想,这次一定要给他一个教训。我回到家,立即把这事告诉了奶奶。奶奶火冒三丈,她立即打电话个爷爷,生气地说:“老头子,过年不回家做家务,在外面下象棋,快回来。”
爷爷不耐烦地说:“回来了!回来了!”接着他就挂了。
晚上8点,爷爷回来了,他拿出钥匙开门,可门锁上了爷爷心急如焚。立马使劲打门一边喊:“老婆子!快开门呀!”奶奶开了门,上来就是一顿骂:“你过年不回家,到外面下棋,更严重的是,你地都没拖完就出去了。是怎么当家长的!”这时,爷爷就像一个小学生,低着头听奶奶骂他,真是想挖个狗洞钻进去。
爷爷,真是拿你没办法,你的爱好可真是让我们头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