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电视机已迈入了千家万户,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的提高,电脑在二十一世纪成了人们的新宠儿。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着竞争的信息时代,电脑使人们的学习和信息交流变得更加得丰富多彩,使知识的获得更加便捷。
一天,我正在和我远在贵阳的外婆视频聊天。这时,我的爷爷微笑着迎面走来,好奇地问:“婷婷,在干吗呢?”我笑着回答说:“爷爷,我正在和我的外婆视频聊天呢!”“视频聊天?”爷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爷爷一脸的迷惑,我忙解释说:“视频聊天就是双方都把一个视频插在电脑主机上,然后就可以边聊天,边可以看见对方。”爷爷一听恍然大悟。听了我的解释后,爷爷不禁感慨道:“哎,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呀!想聊天就能用互连网、手机……想怎么聊,就怎么聊,无论在何时何地。可在我们六七十年代,别说互连网、电话,就是连吃饱饭都难。要是家中有什么急事,也必须用写信的方式,既费时又费力,真不方便。现在的科技可真叫人惊奇、赞叹啊!”
是啊!现在的科技的确是飞速发展,光是互连网就令人们赞叹!比起以前,这可是改革开放六十年的急速进步的脚步。
建国六十周年的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他们在中国这个大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我们要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让它更好地为人类服务,更好地造福于世界!互联网使人们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我要和互联网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但是我们也要记住,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勤劳的双手编织而成的,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同时,我们也应该努力地为人们生活创造出更加便利,更加舒适的环境,使子孙后代变得更幸福、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