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一段是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的话,阐明人只有经受磨炼,才能有所作为,成就大业。
磨炼就是人生中的困难p绊脚石,人只有经过一次次磨炼才会真正长大,若人生只如一汪死水,人还有什么意思呢!这两天国庆放假,便把家里的好茶拿出来,美滋滋的泡上一杯,只见晶莹透亮的玻璃杯内茶叶浮浮沉沉,原先全在上面,后来打着旋,忽上忽下的在沸水中“跳舞”,茶叶在沸水中“跳舞”不就是煎熬吗?可是只有受了这份苦,那茶叶的清香才能得以体现。我喝过茉莉茶p清茶p苦丁茶p毛尖,不论质量好坏,不论价格高低,在沸水中总是上下翻腾,人生如茶,人一生不也浮浮沉沉,需要磨炼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柄柄削铁如泥p吹发断丝的利剑正是在铸剑师千锤万锤,在水深火热中铸造而成。天寒地冻,万华残败之时,那一株傲梅“凌寒独自开”,一片白茫中,她梅花受得住严寒酷冻,在冬日中傲视群芳。
一粒沙,在贝克中饱受寂寞,承受痛苦,在水中经过无数次吞吐,终成一颗价值连成的珍珠:一块金刚石,在老师傅手中被千锤百炼,万刀雕琢,在磨光机中无数次打磨,终成一颗万人追捧的钻石;一个我,在作业堆中勤勤勉勉,起早贪黑,在大小考试中无数次胆战心惊,终成……
既然孤独磨炼英雄,那么拼搏造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