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有那一首动听的歌,有那一个感人的故事,有那一种幸福叫感恩的心。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也望,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这是一个感人凄惨的故事,可我觉故事中的小女孩是个幸福的人。是的,她的命运而是那般坎坷可她却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坚强勇敢的面对命运的坎坷再多辛苦也不妥协好好活着。那一颗感恩的心放在第一位对所遇到的一切都抱着感激的态度,这样的态度会使心中的怨气消除,那就是一个拥有幸福的人,因为有一种幸福就叫感恩。
我们一直在追寻种种幸福,却不知有一种幸福一直就在我们身旁。感恩的心是一把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当我们学会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当我们怀着那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激别人的时候,那一种属于我们感恩的幸福就早已存在。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为赐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的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学会感恩,为相识的朋友留下一双支持友谊之手;学会感恩,为陌生人留下一丝心灵的温暖关怀;学会感恩,为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寸光阴。学会感恩,为生活中灿烂的每一天。学会感恩,为充满阳光温馨的家园。
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那是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都报答不完的。因为是你们赐予我们生命,哺育教育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无尽的爱与关怀;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因为有你们辛勤的教导,给予我们知识智慧,我们才能在这个社会上行走;感谢朋友的相识之恩,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朋友总会伸出你友谊的手,帮助共度难关,一起诉说倾听苦恼分享快乐;感谢陌生的路人,虽然我们只共同经历一段生命历程,它却成了记忆里的一部分,在生命里留下痕迹;感谢生活磨炼之恩,在生活种种的困难磨炼中更让我们懂得你学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磨难中找寻好好活着的生命意义;感谢欺骗我们的人,感谢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们使增进了我们的见识磨炼了我们的心志;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你们的爱与关怀,让我感觉幸福的时刻存在。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让我一生拥有你们,我知道这份感情最值的我去珍惜。感谢所有值得我去感激的人愿你们一生平安、身体健康、快乐幸福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