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高老师在北京读博士,每三星期来家给我们上一次课。今天,高老师来家了,妈妈带我到高老师家里上课。
该我上课了,我像往常一样向高老师问了好,然后坐在钢琴旁边准备回课。
谁知道,高老师并没有要我弹琴的意思,而是很慎重地对我和妈妈说:“坤樱我想让你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你有信心吗?”
听了高老师的话,我惊呆了,我的血液好像一下子沸腾了!高老师说的是真的吗?我真不敢相信:“高老师,您要我出国参加比赛?我,我行吗?”我看了看妈妈,然后支支吾吾地说。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这可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比赛在放寒假的时候举办,离现在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老师要给你挑选一首好听的曲子,你要好好地练习哟!”高老师亲切地摸着我的头说。
“高老师,您去吗?”我迫不及待地问高老师。
“老师当然要去唠!老师有幸被邀请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相信你的实力,你要自信,更要努力!”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
“高老师,我们要坐飞机去吗?我还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呢!”我欣喜地说。
“要坐飞机的,坐飞机的感觉可好啦!”高老师笑着说。
“高老师,新加坡是什么样子的?那里的人是黄种人吗?他们说汉语吗?”我好奇地问道。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花园城市,那里有黄种人,也有白种人和黑种人。新加坡主要以中文和英语为主。”高老师耐心地解答我。
高老师看了看妈妈说:“坤诱夂⒆雍苡星绷Γ你要对孩子多鼓励。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妈妈笑着点了点头:“我对孩子总是批评的多,鼓励的少,我以后要多鼓励孩子。”
在我的激动和兴奋中,我开心地上完了这节美妙的钢琴课。
上完课后,在回家的路上,我牵着妈妈的手问道:“妈妈,您和爸爸会让我去吗?高老师不是说花费有些大吗?”
妈妈肯定地说:“宝贝儿,只要你愿意,只要对你的成长有好处,爸爸妈妈会全力支持你的!”
“妈妈,我行吗?”我有些犹豫地问妈妈。
“宝贝儿,努力的人最聪明,只要你用心了,努力了,不管你能不能取得好成绩,爸爸妈妈也不会埋怨你,你自己也不会后悔。”妈妈关爱地看着我。
这真是令我激动的时刻,我会牢记高老师和妈妈的话,好好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