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一个个小纸弹漫天飞舞,此起彼伏,如同玩蹦床,这个上去,那个下来,可惜传纸条者空投手技不精,我成了活靶子,右边的那张麻麻脸扭过来扭过去,一张嘴搅动个不停,口水四溅...
一篇 难忘的30分钟
XX年9月16日 星期五 天气:晴天
这个星期,在海口的军校里,我们班的同学经历了一次难忘的训练——站军姿。大概是指导员看到我们站不像站样,才下了这道“死命令”。
那天,我们班的队员们以立正的姿势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操场上,教官们为了防止我们乱动,在我们每人的头顶、肩部各放了一粒既圆又滑的石子;在膝盖合并的夹缝处、手与大腿合并的缝隙又各夹了一片撕小的椰叶。教官们声明,要是掉了一样,就要多站十分钟。
我一动不动地站着,头不敢东张西望,手也不敢再乱摇乱晃,因为我知道,那圆圆的石头都是经过教官的精心挑选的,稍微动一下,就会滑落下来。我的双手使劲地贴着大腿,膝盖紧紧地靠在一起,生怕小小的椰叶掉了。太阳越升越高,肚子里的东西调皮地上翻下滚,像在对我提出反抗,可此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没一会儿,三班的一名大个子男生“哇”的一声,一股脏物随之喷泻而出,我也感到一阵恶心,欲吐不能,眼泪尾随着汗水,开闸似的往下流。教官们大声喊道:“不要往那边看!”我强忍恶心,把目光收回,一眨不眨地望着前面队员的后脑勺。
为了让时间尽快过去,我极力让自己去想些愉快的事。可队伍中不断有人因头晕、呕吐而被教官带到树荫下休息,我也希望教官让我到树荫下休息休息。
太阳越来越烈,我一阵阵晕眩,就在这时,指导员喊道:“时间到,原地踏步!”我心里一阵欣喜,终于坚持到底了!但是,我们仍然木偶般地站着不敢动,生怕教官放的东西掉了,又要多站几十分钟。教官们又一声令下,我们才放心地踏起步来。这时,才感到双腿酸痛不已。休息时,我为自己能坚持到底而流下了眼泪,而且我发现好多好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30分钟,这含泪的30分钟,这艰难的30分钟,这锻炼人意志的30分钟!我岂能忘怀?
二篇 难忘的一天
XX年05月08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这个星期是我值日,所以我得早点去学校,随身还带了30元钱,准备去买水彩笔。
我一下公交车,就往一条小弄堂里走,看见前面有七八个人在那儿站着,我不以为然,就安心地走了过去。这时,听见他们在说:“停下!”我当做没听见,心想反正我也不认识,还是继续往前走。这时,又听见有人说“再走就打你一顿!”我听了,心里感觉有点害怕,立刻停了下来。一个人又说:“有没有钱?”“没有没有。”我急忙回答道。“要是让我们搜查出来,可要打你的!”我害怕极了,连忙说“有,有30元,可我要买水彩笔的呀,要不给你们一半?”“你觉得有这可能吗?不可能!给我们25元。”我慌忙地从口袋里拿出25元很不情愿地给他们,“你走吧,没事了。”我伤心地走了。
今天我真的懊恼死了,大清早就碰到这种事情。
三篇 难忘的自习课
XX年06月1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班主任外出学习,这无异于给我们放了假,登时,天下大乱,群龙无首,狼烟四起,角逐纷争。出现了各路诸侯割据一方的局面。
几个破旧的风扇无力地吱扭转着,细小的声音淹没在巨大的声浪之下,如一粒石子被丢入大海,杳无影踪。
忽然,一只手重重地在我桌子上拍了一下,鸦雀无声,是班长,我不由地高兴起来了,是不是让我做证?班长虽然是你朋友,但这可不能顾及情面了吧!
“吵什么吵,闹什么闹,班里就数你能说!”班长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你看你同桌多老实”班长指着我大嚷,同桌一副俯首贴耳,下决心认真学习的好孩子样。这怎么会是我?这到底怎么了?我只能在心底里高呼“大人,冤枉啊!”“学学人家,人家都在读书,你还传纸条。”班中只有那威严的声音在回荡。“我可以做证,他一直没停止说话,”同桌一副坦白从宽的样子,嘿嘿阴笑地看着我。
大人,冤枉啊!我何曾说话,传纸条?心中有苦,却与谁评说,欲辩解,却被凌厉的眼神驳回。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朋友?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友谊?
大人,冤枉啊!
四篇 难忘的一次劳动
XX年03月13日 星期日
上课了,王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告诉我们要选几个同学参加一次劳动。我心想:可不能失去这次机会。于是,我把手举得高过头顶,老师居然真的选上了我,这让我喜出望外。为什么呢?因为我在班里年龄最小、个子最低,劳动中一直是照顾对象呢。
干什么活儿呢?是扫地、擦玻璃、还是……唉呀!猜不中的,听从老师吩咐吧。我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大门口两侧的“卫士”——柳树下,原来王老师是让我们用白灰美化大门口两侧的几棵柳树。
我们仔细地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只见老师把一些白灰放在盆里,再倒入半盆水,并用一个小棍搅了搅。然后,老师给我们示范了两棵,剩下的由我们来美化。“嘿,这还不简单!”看了老师的示范,我心里暗暗地想。
说干就干,我们照着老师的样子,把“笤帚”当刷子,蘸了一下白灰水,从树干红漆标记处开始,沿着树干向下刷。可我的“刷子”老不听话,你让它向左,它偏向右,老是摇摇晃晃的,我的身上很快被溅了好多白点儿。这时,我才意识到任务的“艰巨”(不简单)!开始,我们刷得特别有劲儿,个个汗流浃背,可是刷了一会儿,我们就累得不想动了,个个无精打采。我想到老师平时常教导我们: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便鼓励同伴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大家又提起精神,刷了起来……我抬头瞅了一眼李明,哈哈,我不禁笑出声来,李明已经成了“白头翁”了。他也抬头看了看我,说我的脸上也已经黄白相间了。
劳动结束了,我们的脸上、衣服、裤子上沾满了小白点儿,个个成了戏剧里的“小丑”。再看看个个“卫士”,正穿着我们送她的洁白的裙子,洋洋得意呢。“啊,今天可累坏了!”我情不自禁地说。他们回话:“是呀,衣服这么脏了,又该挨妈妈批评了。”这时,王老师走来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你们可真能干!”我们甭提有多自豪了。
这次劳动令我难忘,因为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柳树的健康,同时美化了校园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