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
夜幕降临了,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到了,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一个辞旧迎新的一天。漆黑的天空上那调皮的小星星,正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偷窥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美好景象。在今天这美好的日子里,今年即将过去,新年的脚步已经悄悄来到,今天就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在大街小巷中,爆竹声声,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在傍晚时,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餐桌上,说说笑笑,谈着过去一年里的趣事和新年的打算。随着一声“上菜”,大家开始品尝大厨妈妈的手艺了!只见妈妈端上了一大碗热腾腾的面条,随后一道道美味佳肴、山珍海味都陆续跟大家打了招呼。有红烧肉、葱香豆腐汤、香喷喷的“烤全鸭”和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鱼……这些佳肴啊!个个都令人垂涎三尺,我们全家人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放着花炮,热闹极了!最后,开始了敬酒仪式,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财源滚滚来等,耳边不时还传来阵阵爆竹声。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有赵本山等人表演的滑稽的小品,让我们开怀大笑;优美动听的歌曲,让我们沉浸在美妙的声音中:精彩的武术让我惊叹不已;婀娜的舞蹈令我为之赞叹……这些节目都令我啧啧称奇。屋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景象,屋外则是一幅美丽的图景:千家万户的烟花“吱”地一声飞向了漆黑的天空,把夜妈妈打扮得五彩缤纷、花枝招展。好似天空成了一个大大的花园,全世界的烟花们在天空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就像一条条美丽的、长长的彩带似的。
夜里十二点整,令人惊心动魄的时候到了,随着一阵阵“噼里啪啦”急促的鞭炮声告诉大家,新年来了,整个村庄顿时变成了鞭炮的海洋,烟花的世界,看着外面热闹的气氛,就像来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星球。
“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意味着新起点、新发展……愿2018年给我们带来幸福、吉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