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日记
XX年06月12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备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我爸爸是位电视新闻工作者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弟弟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问:“姐姐这是白银盘吗?”我听了这句话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诗《古郎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俩边聊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莲蓉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夜已深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节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