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的婆娘(一) (2000字)
邻家的男人娶了媳妇了!大红的喜字从村头一直贴到村尾,那女人一定很漂亮吧!嘶!婚车停到了村口,大家起着哄,让邻家的男人背那女人,这时我才远远望向新娘子,呕!恶心,这么难看的女人,不知道邻家男人这么想的!算了,是人家娶媳妇,干我什么事?摸了摸肚子,饿了呢,唉,什么时候结束,饿死我了!“新郎背新娘,好事成双!”哈哈,可以吃酒席去咯!一行人都挤到了邻居家的小院子里,不知道是人太多过于嘈杂了,还是说院子太小了,那新娘子皱了皱眉,呕!更恶心了,我赶紧移开目光!一会还怎么吃酒席阿?唉。“来来来,大家都入座吧今天我a某结婚,以前多亏了大家关照,大家都吃好喝好,不醉不归阿!”“好!”一群人跟着起哄,我赶紧埋头扒饭,生怕一会吐出来,乎,终于吃饱了,我去找娘要了钥匙,赶紧回家去了,可是那女人恶心的面孔还是在脑海里,我一气之下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哇!呜呜呜,疼死我了,不行,我得睡一觉压压惊,晚上的时候,邻居来人了,说是晚上去那屋吃,我已全然忘记那个女人了,兴高采烈的就跑了过去,还没等进屋,就瞧见了一个女人,我仔细打量着这是谁阿?
我走过去扯住她的衣角“大姐姐,你真好看,你认识我叔?”“哈哈香儿,这是你婶,你这孩子,酒席上就顾着吃吧,都忘了看你婶了,快点过来,我打你几下,哈哈哈!”什么?我心里大惊,那个,那个恶心的女人!怎么卸了妆这么好看,怎么长的阿这是,太神奇了,未来婶婶这么漂亮太养眼了!哈哈!我甜甜的叫了声婶儿,她开心的合不拢嘴,一把塞给我个红包,我赶紧吃完了跑屋里看电视去,广告的时候我拆了红包,这!这么多钱!那票子晃了我的眼,不对,她怎么有这么多钱!不会是偷我叔的吧?我又否定了这个假设,人都是我叔得了,何况钱呢,哈哈,这下我可以买吃的啦,我把钱装好,趴在炕上看起了电视。突然,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个小男孩,比我大一些,他不说话,我也没理他,继续看我的电视,忽然他开口道:“你就是香儿?”
我瞥了他一眼,并不作答,他笑了笑“香儿别怕,我是你哥哥,以后我们就要一起生活了。什么?哪来的哥哥!我抬头望向他,小巧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尤其是那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我被他吸引住了“哥哥你真好看!”长的这么好看,勉强让你做我的哥哥吧,我心里想,接着又邀请他和我一起看电视,我靠着他,没一会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都是次日了,嗯?怎么回事?我那帅气的哥哥呐?我揉了揉眼睛,又翻个身继续睡,突然感觉脸上痒痒的,睁眼一瞧那帅气哥哥正看着我呢!可恶!戏弄我,哼,我翻过去睡!“嗯……”太舒服了实在是,“妹妹,我就住你隔壁,想我的时候你就去找我就可以,你睡吧。”他说完便在我头上留下一个早安吻,吱呀!门关上了,我闭着眼睛想,这个男孩,哪来的呢?算了,不想了,找漂亮小婶婶玩去。“妈妈,我很喜欢香儿,还想和她玩!”咦?这不是小哥哥的声音嘛,被那么漂亮的小哥哥喜欢我脸红了……“不许和她玩了,她是邻居家那个男人的女儿!”婶子脸上的狰狞把她的五官给扭在一起,看起来像厉鬼一样!这婶婶怎么回事啊,和爹爹什么关系啊,我怎了,昨天还给我那么多钱,哼,敢情是收买呢啊!我慢慢退出去,然后又装着刚来蹬蹬蹬的跑进去,让她们再不能说话!“小哥哥!小哥哥!呼……小哥哥,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去玩好不好?”那个男孩听了我的话,想和我去玩,却又回头看了看那个女人,那女人见状,脸上又露出和蔼的笑容“香儿让你陪她玩,当然要陪她去玩啊,香儿怎么生的这样可爱呀,等着等着,婶子给你拿个刚做好的蛋糕。”我在心里冷哼,装的还真好,死婆娘,刚才怎么那么狠的啊!片刻那女人就回来了,我接过蛋糕,露出傻笑,像很喜欢吃似的,还甜甜的对她道谢,然后拉着小哥哥就跑了,我拉着他去了我家后院,我家后院有个小屋子,里面是玩玩具的,小声说话外面根本听不到,我把他拽进屋,就静静的看着他,他的眼神里,有不解,有害怕。害怕?想到那女人那么狠毒,我也害怕“小哥哥,你不要怕,刚才她为什么不让你和我玩,你别怕,我爹爹是个大好人,他很厉害的!”小哥哥的脸不在装的那么从容,都是震惊“你!你怎么会知道!”我一猜便知,这次邻居叔叔娶得女人不简单,哼!“香儿,你还是不要知道了,我怕我会连累你……”他垂下头,薄弱的阳光洒到了他的发丝上,好像他的故事,多久都说不完。我和他都沉默好久,最终还是我打破了沉寂“告诉我吧。”他抬起了头,眼底一丝讶异被我捕捉到了,随即他便垂眸,好像不敢直视我,然后又扬起脸,摇着头苦笑“香儿,我是孤儿……”我静静的听着他讲,由震惊到平静,原来他家境那么好,要不是落败,怎可便宜了那个女人,还那么狠毒的杀了小哥哥的娘亲!“小哥哥,我这就去和爹爹去说,说我喜欢你,叫爹爹把你讨过来,哼,那个女人!”小哥哥脸上有一抹稍纵即逝的绯红,但随后便是凝重“香儿,我不想这件事牵扯到你!”唉,笨蛋小哥哥,我知道勉强不了他,还没等我回话,他又开口了“香儿,等我报完杀母之仇,我娶你可好?”此时的阳光已不再薄弱,系数都曝在小哥哥的发丝上,睫毛上,像星星般亮眼
“香儿,我叫阮轩。”
“香儿,你真可爱。”
“香儿,我们拉钩钩。”
“香儿,你要小心那个女人,帮你母亲盯好他,哥哥知道你聪明,我怕,你的家族也会像我家一样败落。”
“香儿……”
小哥哥拿出了挂在他脖子上的月牙似的蓝石头,“香儿,这是我家历代媳妇的莲月,是用蓝宝石和一种及其珍贵的材料制成,那女人,也是为这个来的,香儿,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你,可是你已经答应我了要嫁我,香儿,我该怎么办……”小哥哥像是终于得到了安全感,在玩具屋的小床里睡着了,我看着他攥在手里的弯月,想着,这一定很重要吧,我慢慢的舒展开他的手,将弯月慢慢戴到了脖子上,让小哥哥知道了我的心意,然后用袭衣慢慢把弯月藏在脖子上,牵着小哥哥的手,陪他睡在了床上,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房间,我猛地坐起来,摸摸脖子上的弯月,还好,没丢!转头看去,小哥哥那张俊颜慢慢的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