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最爱的女人作文 (2800字)
秋天,这个季节,令人着迷。秋天已到,一切恰如其分,听听,沙沙的落叶声响正悄悄告诉我们秋天已然来临。
时间如沙漏一般流逝在岁月之中,一年两年……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老丁每天总是起早准备早餐,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在我儿时记忆中,她一直有着一头乌黑甚至有点发亮的头发,老丁总是偏爱于我,她是家中的“发动机”日复一日繁琐的家务与工作促使她练就了固有的一套。她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我就觉得“大事不妙”,便屁颠屁颠溜之大吉,这就是我内心深处的母亲,在我心里一直是位慈母。
不知为何,我对童年一直充满着怀念与向往,清晰地记得,每次去外婆家做客,见到跟我一样“调皮”的舅舅,被问到了可能大多数孩子常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小子,你喜欢你爸多点,还是喜欢你妈多点?”依旧到现在,舅舅总是会笑着问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跟老爸老妈掉下水先救谁,都是同理可得,无论是孩童时期还是此刻,内心深处的对话依旧清晰浮动。
“肯定是老妈呀,天天照顾我,可是细想,如果老爸听见了,肯定不开心,得挨揍,不行不行。”我挠挠脑瓜子,漫不经心回答:“都喜欢,都是我最喜欢的人。”舅舅便说道:“只能二选一。”“因为他们对我都很好啊,我选两个。”
说实话,其实说谎了。要是说老妈好,老爸等会不开心了,要是说老爸好,老妈等会便不理我了,所以我便说都喜欢,这样爸妈便会笑着摸着我的脑袋瓜子,夸我真乖。
您瞧瞧,幼儿的我们就已经如此聪明机智了,所以呀,我们常说孩子天真烂漫,笃实敦厚,根本不存在好吧!小孩可机灵着,阿谀奉承,哪家有小零食,哪位大爷大妈喜欢夸赞我们三言两语,我们便会在碰面之时,强笑着大声叫唤着,希望能换来一声夸赞或者一颗糖果好让我在同伴面前炫耀一番。
后来回想起这段,心中充满了美好与幸福,对于我而言,可能这些就是幸福。
赋予老丁慈母的形象,有时觉得有点既好笑又温暖。小时候挨打的次数手指头数不过来。在爸妈心中我就是一个“虚心接受,坚决不改”的安静的男孩子。不管做了什么坏事,我都是以好字开头,虚心接受教训,他们走后便抛之脑后了。显然,严父老爸对我是万般无奈,老丁却心有成竹,笑面虎似的把我抱过来,揪起我那双大耳朵:“说吧,每次都是认错态度很好,可坚决不改!”不管我怎么挣脱老丁的“怀抱”,始终被她紧紧抱着,直到认错改正为止,不然她不肯松开“爱的怀抱”。
田野的稻谷熟了,秋姑娘准时来临,我们也都披上了长衣裳,在操场上尽情地蹦跑,每个季节都有着它特定的标志,秋天也是如此。
我们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榕树。每每放学,便拿了条长条板凳,鸟鸣啁啾,粗大的树干,四面延伸且茂密的树枝,黝黑粗糙的榕树皮上,有着一群不知名小虫正拼尽浑身力气,爬向树枝的顶端,接受阳光雨露的洗礼。小时候,很不解,懒羊羊地在树下啃食树叶,安安稳稳过日子不好吗?我便大声地问老丁,老丁便说道:因为他们要走向更高的平台,然后破茧成蝶,飞翔在碧蓝的天空寻找食物和配偶。
记忆中,老丁管束我最是严格,她是慈母兼任严父。尽管平时她总爱叨叨,可她却从来不在外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尽管有时犯事了,只要她那双浓眉大眼瞪一下,斜视看到她那严厉眼光,便尽量躲开。如果是小事,她只会叨叨絮絮说几句,如果是大事,她就会等到家,关上房门,先来一通责备,然后再使出晾衣架子,“大刑伺候”。或者那布满老茧的双手使劲拧着我的肉。老丁认为她教儿子是不能被别人知道的。
我在我老丁的教训之下,不可否认,确实是受了她的极大极深的影响。
在十二岁那年,因为老丁从我还未出生就一直做着小本生意,我自然而然就被丢到了老家,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着,每天过着无人管束,逃学顶嘴打架,套用现在的网络用语,就是飘了。
这时的老丁忽然意识到,再这么下去,孩子得毁了。所以我们家便做了一个决定,举家搬迁到市区,为的便是能监督好这个未来家中的顶梁柱。如果说我现在的好脾气,如果说我现在待人接物的本事,如果说我懂得宽恕与体谅他人——我都得归功于我的慈母。
当然,也是因为老母亲非常在意我的成长,想补偿童年时期陪伴的缺失,所以处于青春期的我,开启了超强叛逆模式,摩擦交火顶嘴甚至打架,成为了一种常态。
其实,老丁的教育,现在成年的我站在她的立场,恨不得把所有投入到娃身上,希望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可能也是全天下父母不约而同的共识。但是我们不可否认,这种爱,是无私的,是珍贵的,是最重要的。
这道理,实际上,直到今年才恍然大悟的,那时候叛逆的我,恨不得离家千里之外,永不相见,更不会有今天之醒悟。
时间如沙漏一般,流逝在岁月之中,就这样来到了中学时代,对于住校那段日子并没有因为时间潮水的冲刷洗礼而变得愈来愈淡。
因为自己并不上进,所以考到了本市的末尾学校,因为地处农村地带,离家太远,所以内宿便逃不过了。五天住校,两天回家。每次周五,都会打电话给老爸,告诉他,五点钟接送。走出校门,虽然人头涌动,但是我一眼便认出了父亲。父亲在远处对着我微笑,嘴角微微一笑,便看到了父亲嘴边上还未来得及刮掉的胡渣。对于胡渣,印象深刻,小时候把脸蛋扎得可疼了,而如今,老爸的胡渣却多了些许雪白色。走进去跟父亲唠嗑,那一口老烟枪留下的黑黄的牙齿,现在回忆起,父亲,老了……老丁总是告诉我:“别看你爸凶巴巴,严肃得很,他就是不会表达。”
的确,我父亲不善言辞,但他确实最爱我的那个人,全天下的父亲可能都是如此,我坚信着。
回家的路上,老爸念叨着这五天的生活情况。到家之后,老妈做了一桌子菜等着我。
两天的周末很快就结束了,老丁这两天变着花样给我做饭,每一顿都早早开始准备,询问着我,详细的写着菜单。忙完晚餐后,老爸老妈便马不停蹄的前往超市购置内宿所需的零食。
老丁不去逛街了,老爸也不去打牌了。
门口那颗榕树不管刮风暴雨,一直挺立在那里,尽管烈日与狂风时常关顾,尽管已经有点歪向一旁生长,但,依旧郁郁葱葱。
榕树在生长,我也像榕树一样茁壮成长。可,那张历经岁月无声洗礼的榕树皮,却,无法像年轻时那样,抹平了,没法像年轻时那样,光滑了。
周末下午出发去学校,书包和行李箱被零食装得满满当当的。每次准备完这些,我总会不耐烦说道:“又不是去玩,带那么多干嘛?”“听话,带去,现在长个呢,等会饿坏了,我没法给你送过去。”
上车去学校前,老丁总是嘴边念叨着:“两天怎么那么快,又得五天后才能见面了。”老爸则不耐烦地念叨,怎么那么啰嗦,又不是见不到。
有一次,老爸的小轿车驶离了家门口,我望着车后,老丁依旧伸长着头,双手紧握,看着我离去,仿佛我好像一去不复返,那一刻,心头一酸,忍住了到眼角的眼泪……
离别的场景一直进行着……
在老丁眼中,好像时间一直太短,恨不得两天的周末一秒掰成两半用。每次想到这里,可能在老丁心中,有一个“爱的时钟”,这个特别的“爱的时钟”,用耐心与细心做成的外壳,用爱与唠叨做成指针与时针,时钟的每一刻种,都是爱的跳跃。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爸妈做的时钟,时钟的运行转动都是老爸老妈对我们无私的爱与奉献。
从孩童时期到现在,依旧是老丁心中那个不省心的孩子,经常做出一些让她措手不急的事情,总是干出一些同龄人不会做的事情,在老丁眼中,我渐渐变成“怪人”,对于这样,老丁总是在气愤无奈中带着些许期望,常说道:“希望能在不寻常中走出一条正确的路。”虽然我怪异甚至让人难以理解,唯独老丁,却依旧相信我,默默支持我,无条件包容我。
她用她独特的方式呵护着我,教育着我。
以前,我总是羡慕别人家的父母,总是觉得,美好且快乐的东西,一直在别人家,现在回首往事,却发现,我错了。那个陪我一起成长,委屈之时听我诉说,哭泣之时给我抹眼泪的,其实是,老丁!
谨以此篇写给我的老丁,写给我最爱的女人,写给全天下都不容易却深爱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