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3月下扬州2
春天到了,我最喜欢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旅游。
我去过许多旅游胜地,有如若仙境的普陀山,繁华的上海滩,美丽的中山陵,鬼斧神工的宜兴山洞,看过波澜壮阔的大海,还有小巧玲珑的瘦西湖。上个星期,正值扬州举办烟花三月国际旅游节,爸爸、妈妈又带我故地重游,来到了美丽的瘦西湖边。
我们买了门票,进了公园。走在林间小道上,柳絮迎面而来,像雪花一样飞飞扬扬,在瘦西湖水面上空飘扬,像笼盖一层层薄薄的烟。这时我不禁想了韩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李白的名句烟花三月下扬州和徐疑的名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些柳的精灵抚摸着我的脸颊,抚摸着我的头发,抚摸着我的手心,怪痒痒的,也许是大自然赐予我的最快乐的享受吧!
我们继续向前走,来到五亭桥,在桥上就闻到一股素雅的清香,淡淡的,令人心醉。朝下俯看,原来是桥的另一端岸边长着扬州的市花――琼花,一朵朵洁白的琼花在春风中怒放,在绿叶上有着闪亮的水珠,这不是生命活力的象征吗?偶尔飞来几只彩蝶停在花蕾上翩翩起舞,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五亭桥上走了一圈,瘦西湖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白塔和碧波荡漾的绿水,让人看得心旷神怡。在绿水上,有着许多游船,船上洋溢着每位游客的笑脸,这时的大家脱离都市的市俗,在这美景中返朴归真。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场春雨杏花红,这样的美景真让我陶醉。
啊!我爱你,扬州!我会永远记住你----瘦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