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狼巷迷谷的作文
周末,天气阴沉沉的,我们一家来到了狼巷迷谷。
一进入迷谷,景区内森林茂密,怪石林立,沟壑纵横,峡谷幽深,石巷曲折蜿蜒,时宽时窄,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仙境迷谷一般。妈妈告诉我很久以前,这里经常有野狼出没,连野狼都会在这里迷路,“狼巷迷谷”就因此而得名。
我们走呀,走呀,来到了“瘦人谷”。只见瘦人谷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而且谷内的通道很窄,必须要很瘦的人才能通过去,怪不得这个洞穴叫“瘦人谷”。因为我很瘦,所以对我来说这是“小菜一碟”,我轻而易举地就通过了洞穴,而我们家里的“老爷车”――妈妈还在那慢吞吞地走呢!我看见了急忙去拉她,“老爷车”说:“你真关心我!”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非常高兴。再看我们家的重量级人物――爸爸,正小心翼翼地贴着身子才过来,嘴上直说:“得赶快减肥!”
我们在“迷宫”中继续行进,每当岔口关键处,都有工作人员在指点迷津,以防游客迷路。我们一边走一边举目四望,只见灰褐色的岩石千姿百态,苍劲朴野,有的似鳄鱼探路,有的如野狼挡道,有的层层叠叠如天书万页。又到了一个洞穴,洞口低矮,压着一块巨石,古人认为这是一块“天石”。我想,天上掉下来的应该是陨石,而不是天石。再仔细看,岩石上竟然有树木长出来,虽然大都低矮歪曲,很少有挺拔高大的,却也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久经风霜雪雨而不屈不挠。
我们继续往前走,我终于看到了出口。太好了!我高兴地跑了过去。
我爱狼巷迷谷!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