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狼巷迷谷的作文
国庆放假期间,我们一家人开车去凤阳“狼巷迷谷”去玩。我们路过凤阳县城再往东南,延着曲折的盘山路,大约又开了一个小时,就到了狼巷迷谷风景区。
我们经过鹊桥,桥梁上刻着《西游记》图画,桥下观鱼池中水波清澈,有小鱼在来回嬉戏,十分可爱。再往前走,是千年古寺--窟禅寺,寺庙里面有很多人在虔诚的烧香拜佛。出了寺庙,来到天然溶洞“禅窟”洞,刚进洞,我有些害怕,紧紧拉着妈妈的手,因为洞内光线很暗,要小心的往前走,洞中有条窄窄的岔路,弯腰进去后,可以走到一个宽阔的大厅,潮湿的四壁刻着一些佛像,顶上悬着钟乳石,十分奇妙!洞中景观千姿百态,变化迷离。
攀登了一段陡峭的石阶,出了溶洞,是一片蟠桃园,因为不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所以枝头只有碧绿的树叶,延着林中小路,边走边欣赏桃园景色,可以闻到阵阵山野的清香。
走出桃园,就到了神奇的迷谷。谷中蜿蜒曲折,地形奇特,有时要弯腰有时要收腹,小心翼翼地前行,不然就会被卡在岩石中央,进退两难。纵横相通的迷谷中,灰褐色的岩石层层叠叠,充满了神奇,我们勉强通过了瘦人谷,玩得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游玩,我走近了大自然,欣赏了迷谷群山的清秀与神奇,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流连大自然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