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反思
我是一个坏习惯很多的小孩,虽然每次事情过后我都会后悔。比如说:做作业时,写着写着就发呆了;自己写字没人看着就开始玩了;做错了事情会撒谎骗人……多得数都数不清。很多事过去了就不记得了,不过今天发生的一件事,也许会让我终身难忘。
早上我一起床就和妈妈吵了一架,把妈妈气得不愿意送我上学。我没有向妈妈道歉,而是下楼拿了爷爷5元钱塞到书包里,匆匆忙忙地推出自行车,自己上学去了。
一路上,我生怕妈妈赶上来骂我,便加快了骑车的速度。自行车像一匹骏马在飞快地奔驰。终于到了学校门口,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东看看,西瞧瞧,没有发现妈妈的踪影,于是我立即走进门口的小店买零食吃。刚选好爱吃的麻辣丝伸手递钱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抓走了我的钱——妈妈追来了!她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只是没收了我的钱。走进学校的时候,我觉得很惭愧,因为自己又做错事了。
漫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晚上我正在洗澡的时候,妈妈突然跳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根竹条打我。我就在竹条间跳来跳去,像一只羚羊一样逃避着皮肉之痛。终于,我趁妈妈不注意,把她手中的竹条抢了过来。“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了,真的再也不了!”我一边哭着一边说。妈妈相信了我,还和我拉了勾。
我知道以前自己是一个坏孩子,不光撒谎骗人还经常偷偷拿钱,不过以后我会改掉那些坏习惯,我会在妈妈的帮助和督促下永远改正缺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