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
暑假里,妈妈带我到内蒙古的希拉大草原游玩。在那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第一次骑马。
那天,晴空万里,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白云。草原上开满了一朵朵不知名的野花,站在高处向下一望,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让我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诗句。一听说马上就可以在这里骑马了,我的心里真是又激动又害怕。
我的那匹马又高大又威武。站在马的身边,我才到马的大腿根呢,简直就像个小不点儿!马的全身都是枣红色的,眼睛炯炯有神,脖子后面还长着一缕缕长长的棕毛。马夫把我抱上马,牵着马的缰绳上路了,我坐在马背上,一下子感觉自己长高了许多。一开始,马走得很慢,好像要让我仔细欣赏草原的美景,马的头也一点一点的,好像在说:“小朋友,你好!欢迎你到草原上来做客!”渐渐地,马越跑越快,我的脚不由的紧紧夹住马肚子,手也紧紧抓着马鞍子,生怕从马背上摔下来。我的心也随着马的奔跑而起起伏伏。这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正在带兵打仗的将军,别提有多神气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达目的地了。一下马,我才觉得自己腿也麻了,腰也酸了,身子一下子又变矮了。虽然累极了,但是我还在想:要是我也能有一匹这样英俊威武的马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