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骚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呢 (2000字)
内容介绍:至于,女人为何对闷骚男人情有独钟?闷骚男人何以能俘获女人芳心?这可能与女人喜欢男人的神秘感有相当大的关系。一般而言,闷骚的男人多少在女人面前会表现他的内涵、修养...
闷骚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呢
闷骚是褒义词,也可以作中性词理解。
闷骚基本释义
闷骚是一种迂回性的潜意识心理,因含蓄而上升到了一种境界层次,它蛰伏在人的体内,隐含、积蓄、含而不露、欲说还休,时机一旦成熟,就立刻苏醒,继而惊世骇俗等等。
也隐意的理解为是――隐忍而不失优雅的性感。
其实“闷骚”还有另外两种定义:一种是闷骚的人是天生很内向的人,但是他们内心很想接受外来事物,想变得外向,可是却永远学不会外向,这种人一般比较“闷骚”。另一种是闷骚还表现在外表沉闷内敛,内心风骚和浪漫,让人不易识破表象。
比起“风骚”,“闷骚”需要更多的底蕴与自信。闷骚的人表面纯良,待人接物合情合理,却于不经意处展露内心的狂野和感性。闷骚的人更自我,因为他们懂得所谓的个性首先是为自己保存的,不是拿去在他人面前表演或争宠的。闷骚是东方美学精神的体现,若隐若现,欲说还休,追求象外之象,景外之景。闷骚就好比是裙子一点不短、领口系的紧紧,但亲切的金色眼帘上抹了一道血红的眼影,叫人对这女人所有被遮盖住的美丽与灵魂都遐想无穷;风骚就好比是热情女郎上身唯一掩体的文胸,让人想到的只是尺寸的大小,三两肉还是半斤肉的问题。闷骚是春光乍泄式的令人惊鸿一瞥久久难忘;风骚是一览无余式的叫人打饱嗝。所以,欣赏风骚的人大多生活层次不高,是只求温饱的没什么追求的人,即便物质满盈,也改不了暴发户底子里的穷苦。无论承认与否,闷骚是一种境界,代表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共同进步。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闷骚的男人主要是指那些外表中规中矩,严肃内向,内心却充满希望渴求激情的一群男人族。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这是人类性本能和社会伦理道德相互冲突导致的结果。由于男人受到传统文化、伦理道德及社会角色的诸多限制和要求,很多时候男人只能维持光鲜的表面,其内心世界的欲望、冲动、挣扎、纠缠却几乎无法停息,时时折磨着男人的精神和肉体,于是这种无奈就很形象地用“闷骚”予以表达了。通俗的说,“闷骚”就是指外表看上去并不“骚”,但内心却“骚”。
男人的闷骚确实是一种无奈,是一种善意的伪装,尽管他们戴着一个个假面具,可他们一旦“骚”起来时,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强烈更执着更疯狂,即当他们脱离人们视线监督和道德标准约束时,置身一个他们自认为安全可靠的私人空间时,就会当仁不让地抛开“闷”的一切表面,全情全意全心全力让“骚”的本能得到充分释放,放开手脚,放纵自我,放荡自身。
至于,女人为何对闷骚男人情有独钟?闷骚男人何以能俘获女人芳心?这可能与女人喜欢男人的神秘感有相当大的关系。一般而言,闷骚的男人多少在女人面前会表现他的内涵、修养、气度、优雅、沉稳、成熟、自信等,他们不会夸夸其谈,不会油腔滑调,不会莽撞行事,不会猴急求快,对女人反而更加体贴入微,关心呵护,举手投足,魅力自现,但他们深情的眼神包裹着强大的杀伤力,他们得体的话语隐藏着无法言传的暧昧,他们细微的示意蕴含着诱惑的动机,他们温馨的关切体现着接近的渴望。
实例分析
“闷骚族”是指外表中规中矩,严肃内向;内心却充满激情、渴望的群体。这是人类性本能和社会伦理道德相互冲突导致的结果。“骚”也就“骚”吧,干吗又要“闷”骚呢?
“闷”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因为人类是群体动物,在人类社会生活,你一定要遵守人类社会的规则,即使某种规则是违背人类本能的,你也只能遵守它。人类社会的规则是由人为制定,从而也注定是不断变化的。
用实例来举证一下,你会对什么叫“无奈地”遵守社会的规则有深刻的理解:
改革开放初期,当年拥有巨大读者群的《大众电影》以灰姑娘和王子亲吻的画面作为该期杂志的封面。不想这却引出了当年轰动一时的不算小的“风波”。一个旧规则的卫道士为此“充满义愤”地以“你们究竟想干什么?”批评该杂志的编辑,谴责杂志“竟然敢”将男女亲吻的画象作为封面,“公然”提倡这种资产阶级生活方式,云云。从而引发了当年还不多见的大讨论。
回到为什么要“闷”上。一些人无奈地选择“闷骚”的原因是,在现时的社会,仍然有这样的潜规则:要受人尊敬,一定要远离“骚”的形象。例如:教师、白领、管理层人员等等必须外表严肃,衣着庄重,不苟言笑。“骚”这个似乎带有贬义的形象和此类人物是无关的。其实在中国,不仅仅局限于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员,即使是一般的普通民众,在强大的传统文化背景的“道德”压力下,很多人都不敢轻易表达自己的性本能。
但我们知道,性本能即“骚”却是我们人类与生俱来、自然而然的本能,是无法压制的。在这种本能和社会“角色要求”的冲突下,一些人只能无奈地选择“闷骚”来应对。一个“闷”字就很形象地表达了这种“无奈”,这是本能和社会规则冲突下的产物,这大概也是人类社会所特有的现象。
“闷骚”的“闷”只是一种无奈的伪装,是一个假面具。当脱离社会视线“监督”,置身一个确认安全的私人小天地时,就可以抛开“闷”这个假面具,让“骚”的本能得到释放。而且,“闷骚”的人“骚”起来时,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强烈!原因很简单,西方的一个哲人早就说过:越是本能的东西,对它的压迫越大,它反弹的力度就越大。
同学之间说一个人好就说“闷骚”,而说一个人不好,就说“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