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马俑作文 (1500字)
内容介绍:接着我们来到了b坑和c坑都没有a坑那么壮观,可也是各具特色,这些兵马俑有鬼兵,骑兵,文兵,官兵,武兵等。他们那都是把头发便道头顶上,其中有一尖贞观至宝,被放进玻...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老妈在西安城内跟一日游去观兵马俑,举名于世的兵马俑属于世界第8大奇迹。
今力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下我大致了解到兵马俑先后分为3个坑,分别按顺序分为a,b,c三坑。a坑最大,珍藏有六千多个兵马俑,我们先要参观a坑。。
兵马俑类型众多,个性鲜明。比如将军俑,他们身材健壮,头戴紫金冠,身穿披风,手握神剑,双眼有神,很是威风,一看就知道是武功高强,他们鞋子翘的很高,鞋尖高代表官职高鞋尖于官职成正比。再来看看武士俑,身高1。7米,脸上轮廓分明,很帅气,手持利刃。一看就知道九尽沙场,杀敌无数。
不过这些兵马俑也有些不足的地方,据导游说,兵马俑以前是有颜色的,可是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些兵马俑没有别的颜色,全是土色。原来兵马俑刚挖出来时有颜色,很漂亮,只是一接触空气,颜色就迅速退去,现在我们国家还没有技术能令兵马俑的颜色保持完好,所以停止了继续挖掘的工作。还把部分挖出来得兵马俑从新埋回去,以保护者些国宝。还有很多兵马俑是只有身没有头,当时我就想,这个秦王也太猛了把,把自己部下的头都给砍了?但导游马上他犯了我的结论,他告诉我,因为古时候先做兵马俑的身再把头装上去,所以不是很牢固。在挖掘过程中大部分都摔下来打碎了,现在我们看到有头的,都是晋过修复的。
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珍贵的,这些反喑出了我国秦朝历史的霸权于奢华。这些到了今天全部都成了艺术了仔细观察这些兵马俑,他们神态各异,有的低头闭眼,好似在思考战术,有的剑已出撬,好像正在为了秦国一打,誓死杀敌,有的凝视远方貌似互相起了家乡于家人。
接着我们来到了b坑和c坑都没有a坑那么壮观,可也是各具特色,这些兵马俑有鬼兵,骑兵,文兵,官兵,武兵等。他们那都是把头发便道头顶上,其中有一尖贞观至宝,被放进玻璃瑰丽,衣服颜色保持完好,她旦夕规的,可见蹊跷妙指出。
兵马俑,是我国的举世瞩目的世界珍品,他想人们展现了已往秦国的强大力量。我看的不愿离去,可是时间有限,我只好一一不是得走了,兵马俑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力,回家以后我在西两。
同学们,我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十七个朝代,真所谓文明古国!而且每个朝代都有一些瓷器、建筑等。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西安的兵马俑。
西安在古代称为长安,位于关中平原中部,北临渭河,南依秦岭。自古就是交通要道,“丝绸之路”的起点就在这里,所以,这是众代兵家比争之地。它和埃及的开罗、意大利的罗马、希腊的巴比伦合称为“世界四大古城”!兵马俑这是秦朝末年,秦始皇死后,秦二世为他父亲修建的,这是遵照他父亲的遗书上说的,说要让众多步兵陪着他,但不能让活人去,所以,秦二世用铜兵、铜马车,来代替他父皇所说的。现在,它已形成以航空、铁路、公路为主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全市公路里程3413.61公里,有5条国道和12条省道经过市域。目前,西安至临潼、至铜川、至宝鸡及临潼至渭南的高等级公路已建成通车。使西安成为连通省内及西北、中原、西南的重要交通枢纽。东起中国连云港、西至荷兰鹿特丹的横跨亚欧大陆的铁路线从西安市区穿过。西安国际航空港咸阳机场已开通国际国内航线80多条。
兵马俑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以东35公里的临潼区骊山北麓秦始皇陵东侧1.5公里处,那是在1974年2月,农民在打井时,掘出了一辆完整的铜马车,报告给文管局。当时,文管局还没有重视起来,后来,农民又在旁边掘到可一些铜武器,文管局这才重视起来,派人去大量挖掘,一下子掘到了三个大型的兵马俑坑,每个约三公顷。
这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世界为之震惊,一些外国总理纷至沓来,来看望这个轰动全世界的奇迹。那些外国总理看见这兵马俑,赞扬不已。被众总理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现在,兵马俑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遗传名录,每天接待游客进十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