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改变了我初中作文 (2000字)
从小到大,我不曾有过自信;从小到大,我也不曾有过大胆的行为;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总是孤僻的。而我自己却觉得,自己是没勇气迈出这一步,而要迈出这一步,就更简单了,这要取决于我自己。
有一次,老师布置同学们一个作业:写演讲稿,主题是:我爱我的学校。写完后还将评比。
当即,同学们议论着,都希望能够通过演讲,来展示自己。我也不例外,这么好的机会谁都不会错过。但是我那胆小的缺点,便是我不能迈过的一个坎儿了。
回到家里,我躲在房间里,绞尽脑汁地想题材,写了又改,改了又写,怎么都不满意,上网查阅资料,埋头卖力地写……
放学后,学校的学生基本都走光了,我看四下没人,手中拿着自己熬了一个晚上通宵赶出来的演讲稿,站在老师办公室门口,犹豫着该不该敲门。这时,紧张的我不小心将门口的扫把碰倒了,我顿时慌了,“谁在外面?”老师察觉到了动静。“是…是我。”“进来吧!”老师说。我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推门走进去,“哦,是你啊,有什么事吗?”老师放下手中飞快“工作”的红笔,“我…我……”老师看见我手中的演讲稿,“老师,我想请你帮我修改一下演讲稿。”老师微笑着叫我坐下,帮我修改完后,还让我读给她听……
当我看手表上的时间时,已经是黄昏了,我揉揉有些酸的脖子,看着老师,见她为自己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心里不免有些内疚,我对老师说:“谢谢老师!”老师对我说:“早些回去吧,老师这边还有一些作业没改完,你先回去,路上小心。”
我退出了办公室,还没等我转过身,老师出来叫住了我,她搭着我的肩膀,微笑着对我说:“加油,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我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第二天,我捧着已经打印好的演讲稿,一整夜都在想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我自信满满。
一到教室,老师就翻看了全班的演讲稿,却惟独没有看我的,我正纳闷,老师就叫了一个人上去演讲,接着又叫了几个,我顿时心灰意冷,心凉了半截,心想:完了,这回又“落选”了。
我呆呆的愣在座位上,丝毫没有听到老师在叫我,同学们硬是把我推上讲台,我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看了老师一眼,老师低下来对我轻轻地说了一句:“加油,相信自己,你一定行的!”和昨天的话一摸一样,我吸了一口气,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讲完最后一句时,台下的同学们很是赏脸地鼓掌,我望着下面一个个微笑,望着下面一双双眼睛……
下课后,我对老师说:“谢谢您,老师。”老师平静地说:“谢我干嘛?”我说:“谢谢您让我展示了自己,也因为您,我突破了自己,谢谢您。”
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这一切还要归功于你自己,是你给自己一个突破自己的机会,而我,只是一个开头而已,记住,不要想着前方的路有多遥远,而要着眼于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达你所要到的地方。无论如何,你要记住,万事开头难,但是看你以什么心态去对待这个开头……”
老师的一句话,是我受益匪浅,是啊,以后的道路还很漫长,要怎么走,取决于我的态度。我会记住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因为,它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