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母亲大人:
又是一年母亲节,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我敲出这些文字,想要讲述一些从未说与你知的事。
我不知道,我牙牙学语时先喊的是爸爸还是您。但在之后的这几十年里,我喊妈妈的次数应该超过找爸爸。
“妈,我衣服你给我收哪儿了?”
“妈,我桌上资料放哪儿了?”
“妈,你见没见我那双黑色的鞋?”
“妈,我想吃红烧肉,你给我做呗?”
… …
这么想来,我似乎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您。多不想承认啊,可我却无法反驳。
小的时候,想要这玩具,想要那零食,就满嘴妈妈妈妈的喊着。大一点了,上学了,零花钱不够了便知道找妈妈了。在外读大学那几年,寒暑假要回家了就提前打电话给您,指定好我想吃的菜,就等着回家吃好吃的。那时我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您是我妈妈。
说真的,小时候,确切来说是青春期叛逆期的时候。我反感“我是你妈,你是我女儿”这件事。您所说所做的,但凡以“你是我女儿,你要听我的”之类的为开场白或者结尾语的,我都不想听不想理。所以也就只有想要零花钱啊了才会想着找妈妈。
其实吧,我算不上是个孝顺的人。这么大个人,也就写过一封手写信给您,还是小学时代的作业。那时候还记不清家里地址,那封信终究还是没有寄到。也只为您洗过一次脚,当然也是学校留的作业。您生日为您买过几次礼物和蛋糕,此外的平常日子里,真的没有什么任何其他表示。
我想我开始挂念您,开始觉得妈妈真好,大概就是在离家之后吧。在外读书,时常想起您做的家常菜,就算以前觉得不可口的饭菜,那是想起也觉得格外的美味。还有您一句句的叮咛,以前觉得那真是嗦唠叨,后来想想其实也没这么烦,至少还有人念着你。
虽然开始想念您,但我还是那个不孝顺的人啊。打回家的电话次数少之又少,聊几句日常之后,便觉得没啥可继续的了。碰上期末或者别的什么考试周,您正巧问了几句成绩之类的,我就又不耐烦起来了。在之后,如果没什么大事,我很少打电话回家。哦,对了,除了要生活费。以至于后来您和爸爸都说我只有在要钱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发个信息打个电话。
这么些年,我所有的反感、叛逆、不耐烦。您似乎都照单全收了。起初我觉得这都是理所当然,因为您是我的妈妈。后来我才明白,我所认为的理所当然,只是我自己默认和认定,基于您是我妈妈,基于您爱我,所以会理解我包容我,接受我所做的一切。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所说的所做的对您是否会有伤害。
想明白这些事,并不是发生了什么令人动容的狗血故事。而仅仅只是我看到您白发的生长速度早已追上了染发剂褪色失效;我看到您时常累的直不起腰可还是会帮我做这做那的。我渐渐意识到,您老了。
二十多年过去了,您老了,而我本该长成个大人模样,可回头看看,我似乎还在做着小孩子做的事。毕业后回家工作与您和父亲生活在一起,比起大多数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我是幸运的啊,至少我可以常伴家人左右。可我却还是经常与您争吵,有时甚至逞一时口快,说出伤害您的话。明明到了该侍奉您的年纪,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似得不知长大。
二十多年过去了,感谢您在每一个我彷徨无助时给的坚定支持;感谢您在每一次我没大没小时给的宽容理解。
老舍先生说“人,即使活到八 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多庆幸啊,我还可以仗着您的爱,再多一点的孩子气。
写着写着,过往的种种全部涌现。就写到这里吧,对了,还有一句想要告诉您:
妈妈 我爱您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