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有关规则的作文600字
人生如一场游戏,既然是游戏,就会有一定的规则。
自古以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千年古训已经深入人心。所谓“规矩”就是一个方形的大铁笼,他将进入游戏的人一一锁在里面。
生活中,总是有人认为--桌子永远都是方的。甚至,到最后他们都不承认有圆的桌子。这就是他们自己给自己定的规则。
规则这把思想的锁可以锁住一切有思想的生物,当然也包括人。花开花落,这是大自然给花儿的规则;水往低处流,是大山给河流的规则;弱肉强食,是生态给动物们的规则。在这些规则的控制下,花儿永远不会结果,河流永远不会倒流,动物也永远不会找到新的生活方式。思想被捆住了,就永远也不会想到挣脱,什么都活在无穷无尽的规则下。
也许,并不是万物都会默默忍受这样的束缚。于是便有了破茧成蝶的神话。
毛毛虫在自己的生活中织下了一层厚厚的茧,那是用一种细细的,柔软的,若有若无的丝织成的,是痛苦的丝织成的,这就是她的规则。
她埋怨,气恼,然后就是焦急,甚至折磨自己,同时用死来对突破的往表示抗议。但她终于被疲劳征服了,沉沉的谁了过去,她做了许多梦。那是关于花和草的梦,是关于风和谁的梦,是关于太阳和彩虹的梦,还有关于爱和追求的梦。
在梦里,她得到了安慰和欣慰,得到了力量和热,得到了关于生的勇气。当她一觉醒来,她突然明白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于是,她硬用牙齿把这些讨厌的丝一根根咬断,她咬破了自己织下的茧。果然,新的光芒向她投来,云间的光刺激着她的眼睛。新的空气,像清新的酒,使她陶醉。
原来,就在她思想开始改变的那一刻,她的背上已长出了两只粉的翅膀,她已--破茧成蝶。
破茧后的她是美丽高贵的,不仅仅是外表,更是精神上和内涵里的。
上帝给了我们思想,我们却用各种各样的规则将思想死死的锁上,这是愚蠢的。用勇敢的拼搏和坚强的信念去打破规则,突破自己思想上的茧,就一定会演绎出不一样的神话。
努力让自己破茧成蝶,上帝会借你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