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关规则的作文600字
“没有规则,不成方圆。”这样的话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规则其实是社会的总管家,如果没有他,世界将是一片混乱;如果没有他,会有多少人会因事故而丧命;如果没有他,同学和老师还能够像今天一样遵守规则,教学活动能有条不紊吗?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则,那么世界还会如此的美丽吗?
大家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人与车各行其道才会安全有序,但有些人爱酒后驾车,只因一时贪杯,却换来了家人的眼泪和自己的痛苦。还有些人爱开快车,又是绿灯只剩下2,3秒的时间就直冲过去,轻者倍罚款,重者有的出车祸,有的丧命,有的坐牢,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可怕呀!
社会的中小学生也有规则,在学校见到老师要问好,课上,发言要举手;课余,进老师办公室要喊报告,应允许后再进;大会发言要严肃,发言结束要鼓掌对到老,幼,妇,残和军人,行走让路,乘车让座,尊重帮助残疾人……
同学相处也有规则,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在校园生活了,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一个不懂尊重别人的人,也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在校园生活里,同学之间朝夕相处,友好气氛,互爱的精神和和睦的关系,不但对学习十分重要,而且对每个人的人格成长和心灵健康也十分重要。
玩游戏也需要规则,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如果玩藏猫猫抓住了某人,而他硬说没有,让别人重新开始的话,那这种游戏还算公平吗?这种游戏玩起来是多么无聊啊!
同学和老师也需要遵守规则,不能给老师取外号或直呼其名,古语说的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母。”也就是说,老师如同自己的父母一样,是必须无条件的尊敬的,请大家想一想:学上的每一点进步,有哪一点不渗透着老师的点点心血呢?
我们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为了让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我们遵循规则,我们遵守法律,规则给我们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课,那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