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小蜜蜂的想象作文
我叫蜜蜂。你瞧,我头上的一对触角,它可比鼻子有用多了,能闻出花的不同香味。我那一双大眼睛里有许多小复眼,能看得很远,还能区别不同的颜色。别小看我的嘴,它可特殊呢,既能吃花粉,又能吸吮花蜜。两对半透明的翅膀,总是不停地发出“嗡嗡嗡”的乐声,可好听啦!我长有六条短而带毛的腿,毛绒绒的后腿是我的“花粉篮”所以我的后腿上常常有一团黄色的粉。有人问我:你尾巴上又黑又尖的是什么?我告诉你吧,那是我用来保护自己的工具——小刺。当敌人来侵犯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刺向它。
我们的家族可会跳舞啦!如果花蜜源离家不太远,我就会跳起圆圈舞告诉我的伙伴;如果我跳起了八字舞,大家知道这花蜜源在很远的地方;如果花蜜源是对着太阳的,我就会仰起头跳舞;当然,我低着头跳舞,花蜜源是背对太阳的地方。
在百花盛开时,是我最繁忙的时候。我们成群结队的按照伙伴的指示飞着。途中,自由飞翔的蜻蜓,互相嬉戏的蝴蝶------他们都请我们玩耍,可我和伙伴们没有动心,继续飞向目的地。啊,这儿花的颜色真鲜艳呀!有粉红的,有金黄的,有雪白的------一看就知道酿出来的蜜准时香甜无比的。于是,我开始忙碌起来,从这片粉红的桃花中尽情地采啊采,采够了又飞到清香四溢、金黄耀眼的油菜花中贪婪地采着------一刻也不停,一秒也不息。
这般千辛万苦采来酿制的蜜,我只吃一点点,把最美味的留给了人们。有个小女孩曾这样对我说:“小蜜蜂啊小蜜蜂,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多像我们的老师;多像执着地坚守着岗位的解放军叔叔、医务人员------你们是最可爱的!”说得我脸都红了。
小朋友们,在芸芸众生中,我只是平凡的一员,但我会在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福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