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她曾爱过你中学生作文 (2000字)
在好久好久以前,人们是没有影子的。而在当时一个古老而神秘的王国里,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公主,她相信爱能改变一切,可就在她和心爱的王子成婚前夕,发生了一场意外,她死去了。
亲爱的读者,这并不是《白雪公主》或是《睡美人》,在这个故事里,王子没有拯救公主,而是当王子陷入失去公主的痛苦时,公主的灵魂回到了他的身边,守护着他,即使,他从不会知道。那又能怎样呢?无言的爱,简简单单,就这样,该多好呀。
只是――
当 王子看书时,公主那金黄色如阳光的长发散落在书页上,却掩盖不住模糊了字迹的泪痕;王子捧着公主爱过的玫瑰流泪,却不知道泪水溅落在公主粉若桃花的脸颊 上;下午茶时间,餐桌上只有一杯奶茶在冒着热气,温热了的空气仿佛烘出了公主柔美的脸廓,却在王子将要触碰时匆匆消散;公主陪着王子来到溪边,溪水中的倒 影却只有一个人……
就这样,真的好吗?他不会知道,她会难过的,两个人,明明可以在一起,却要生死相隔。他难过,她却不敢陪在他身边,他会孤独的。
忧 伤,忧伤,还是忧伤。王子在郁闷中想起曾和公主约定好的永远,当时的誓言,拉钩时的信誓旦旦,在此刻,显得可怜、可悲、还有一点可笑。他的世界已经布满了 泪,心也随着公主的离开而变得不完整,像是用泪水灌溉出的荒芜。空气弥漫着花香,王子呼吸到的却是伤痛;美酒满溢着香醇,王子品尝到的却是苦涩;彩虹汇集 了七色,王子看到的却是灰白。在沉闷抑郁的生活中,每天都是空洞乏味的回忆,却又不得不去回想,王子害怕,有一天,他变老了,会忘记他曾经深爱的人。也许 是因为心有灵犀,公主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她一直守候在王子身边。
【当你回忆某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心情如何,笑着或是难过?“遗憾”和“遗忘”不过一字之差,你,选哪个?】
一 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可是公主和王子像是在过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天,因为每一个明天都继续着今天的忧伤,今天依旧是昨天遗留下的伤悲。可他们都希望这一天没有 终点,这样,王子就能永远地记住公主,公主就能永远无语无形地守护着王子,即使王子也永远不会知道公主的真心有多长久。如果,明天会是世界末日;如果,海 会枯,石会烂;如果,天会荒,地会老的话,让王子和公主在时光的尽头、童话的结局,厮守在一起,好吗?
终于――
一天黄昏,王 子独自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风把王子的头发吹得凌乱,公主想摸一摸他的头发,却是可望不可及的。林间的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王子想起了公主银铃般清脆 的笑声,仿佛还在那片树林里回荡。他看向了夕阳。忘记了曾有过多少个黄昏,公主轻轻地倚着王子的肩,呓语般的痴言:“我们还能这样一起看多久呀?”“爱多 久,就看多久吧。”王子修长的手指温柔地拂过公主的脸颊……可当时的他们怎会想到,夕阳依旧,如今却只剩王子一人独赏黄昏之景。“亲爱的公主,你可知道, 我有多想你?你回来可好?我……”王子对着夕阳喃喃自语。
这时夕阳的光辉刺入王子的眼瞳化作了悲伤,悲伤充盈了他的眼眶又变成了泪水溢出来,滴入了土地,开出了思念的繁花。
公主在悄悄地靠近,直到她又长又翘的睫毛轻刷王子脸上晶莹的泪滴。这明明是近在咫尺的,彼此之间却有着无形的距离和隔阂。【我觉得,最最可恨的事情,不是我在世界另一头,你找不到,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假装没看见……】
王子流泪,公主陪着他伤心,她好想牵牵他的手,告诉他,别怕,有我在。可是,真的好难呀,她做不到。
倘若上天有情,可以让相爱的人,都在一起;相守的人,都别离开彼此;一直等待的人,都回来的话,就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吧。
公 主说过,她相信爱能改变一切,于是,在夕阳即将坠入西山的时候,某些东西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公主的灵魂幻化成一个小黑点,然后黑点在慢慢地扩散、蔓延, 直到触碰到王子的脚尖,就像生了根一样,在王子身后长成一个形似王子的黑影。王子在做什么,黑影也在做什么,多么有趣呀!这样,只要一有光,影子就会出 现,公主就能陪伴在王子的左右直到永远的永远。【做个影子,多好,微不足道地付出,至少还能有形地陪着你。】
夕阳的余晖一点一点地黯淡,王子和他长长的影子,一起,消失在了黄昏的尾声、黑夜的开端之处。他们厮守在了一起,直到永远、永远、永永远远……
呵呵,这只是个童话故事而已,凌乱的剧情,单一的人物关系,千篇一律的结局,孩子气的叙述……突然觉得这个故事好可笑,而在现实中更可笑的是,总有一些情愿扮演别人影子的笨蛋、白痴、傻瓜、疯子。
这 些人不如阳光灿烂,不如灯光耀眼,不如火光热情,当这些惹人注目的东西伴随着影子的出现,影子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连他们自己都感到自卑:为什么影子就不能 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主角呢?也许,是因为影子的爱太卑微,总是太容易被忽视,被遗忘;他们只想远远地张望,默默地守护着自己所爱的人就够了。【当影子在你身 旁投下一片黑影,你对他们视若无睹,他们有多心伤,你不会知道。影子怕黑,没有安全感,可当他们出现在你身边时,你便知道自己处于光明中,你快乐了,他 呢?你会愿意给影子施舍一点点爱么?我想,他们不需要,至少我不需要。你勿忘我,我即心安。】
当你孤独地走在夕阳中,路灯下的时候,低头看看自己的影子吧,童话里的它一直陪伴着你;再回头看看吧,也许有个人(或许不止一个)一直在给你远远远远的守护――
无论过去多久,不要忘记那些像影子一样陪伴过你的朋友。
童话里的她爱过你,你是知道的。我不说太多,因为――你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