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座山作文
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引用广告词,表现父亲对我的鼓励
而我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座山,山有多高,梦就有多高远!”
我的远大理想
我心中的那座山起源于爸妈的希望,流经老师的期望,滋润了自己内心的渴望------我渴望能插上翅膀,带着家人走出农村;带着爸妈走出他们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辛酸史;带着他们走出牵挂了半辈子的艰苦生活!
父亲勾着背,顶着银丝,默默地坐在台阶上,嘴里缓缓地吐着烟雾,见我来了,他翕动着干瘪的双唇说:“回来了,在学样怎么样?”我顺口答道:“还行!”“那……学习跟得上吗?”他摁来了烟头,回头望着我,我漫不经心地答着:“还好吧!”我知道,我们父女的对白只要谈到学习方面就少得可怜。于是,我也蹲在他身旁静静地瞄着父亲。我悄悄地瞥见,他的双眼变得更加混浊,岁月的沧桑使这个本该身强力壮的中年男人更瘦更黑更老了。他又点燃了一支烟,眼里盛满了愁思,目光被那家张灯结彩的人家吸引,我的内心开始纠结了。
“学样”------“学校”
我明白,父亲看见的是那家人的子女考到了个好大学,正在请客吃酒。他心里想的是他闺女什么时候也能考个好大学。让家里人好好乐呵乐呵,……想到这,我无力再想下去了。父亲打破了沉默的局面,他说:“孩子,他走出了门,我点了点头,眼中噙着泪花,不敢再看他那被阳光浓缩得几近弯曲的背影,不敢再想他那肩上打着多少负累!
父辈的期盼,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关起房门,思绪被带入了远方……“妈妈,妈妈……。”我四下呼喊“哎!”一抬头看见,一望无际的绿野里,妈妈的背影被映在这片田野中,这里只有她一个人忙碌的身影。此时太阳早已亲吻着地平线说拜拜,其他人也回家吃饭了。于是,我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先吃饭吧,剩下的草,明天再拔。”她擦了擦额头的汗说:“我拔完了再回去,你先回家吃吧!”说完她又钻进稻田里,用她几近匍匐的姿势拔着地里的杂草。我全身的每一根神经都被刺痛了。
母亲也一样在辛勤劳作
凭栏回首,人的一生错过了太多,忽略了太多,所以,现在我要抓住每个学习机会,忽略了父母对我们和期望。
嗯,我决定了,我要越过心中的那座山,到达心中的山顶,哪怕被刺得遍体鳞伤,我也不会停下脚步。因为我要带他们飞到那个没有辛苦没有忧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