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胡辣汤作文
我的家乡在河南漯河舞阳县,那里人杰地灵、交通发达、物产丰富。有一种小吃胡辣汤总是让我流连忘返。每次回家乡我都忍不住让奶奶先带我去喝个够,因为到太原就喝不上这么正宗的胡辣汤了。
走在家乡的小吃街上,到处都是卖胡辣汤的。记得我第一次喝胡辣汤时,感觉胡辣汤像是一幅美丽的画。浓汤里漂浮着几块面筋,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旁边的豆腐丝洁白细长,吃到嘴里就感到特别滑嫩。棕色的海带在雾气腾腾的碗里舞动着,星星点点的麻油像颗颗珍珠,再加上一把嫩绿的香菜,那香气直往鼻孔里钻。我再也忍不住了,端起碗就喝了一口。
胡辣汤初入口时有一种绵绵的面汤的感觉,慢慢咽下便有了香辣的滋味。起初我还细细品尝,可是吃得带劲了,就顾不了那么多,眨眼间一碗胡辣汤就见底了。感觉不过瘾,就再来一碗。不一会儿工夫,我“咕噜咕噜”三下五除二又喝掉一碗。我把碗放下,满足地站起来,感觉容光焕发,精神十足。吸一口气,似乎空气中都弥散着胡辣汤的美味。
家乡的胡辣汤色美味醇,汤香味辣,色香味俱全,你们要想喝到正宗的胡辣汤就一定要来我的家乡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