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树作文范文 (1500字)
内容介绍:这一朵朵小巧玲珑的小黄花,能引来“小歌唱家”――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儿。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也引来了小蜜蜂,他们在话丛中正忙碌着...
家乡的龙眼树(一)
我们每天看到的植物多得数不胜数:榕树,铁树,刺桐……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老家旁的龙眼树。
春节我们穿上一件件漂亮的新衣,窗外那高大的龙眼树也缓缓地穿上绿色的新衣,原本已经枯黄的树叶,一片片慢悠悠的落下来,地上布满一层层枯枝落叶,我笑道:原来,龙眼树也喜新厌旧啊,呵呵!一阵风吹来,树冠随着阵阵呼啸着的寒风,羞愧的摇摇头,开始对我撒娇,树上的叶子似乎承受不住摇晃,一个个摔下车来,给原本令人眼花缭乱的地面又增添一丝杂乱。
夏天,太阳尽情的向大地挥洒青春的热情,令我们难以承受。在太阳的烘烤下,龙眼树也垂头丧气地弯着腰,心里好像有什么心事。我们穿着薄的不能再薄的T恤,还是汗流浃背,但是龙眼树却披上一层厚厚的深绿的棉袄,令人费解。
冬天,我趴在桌子上,听着窗外那鬼嚎似的风声,看着那头发渐少的龙眼树,不停地摇摆着……
看!这就是我老家的龙眼树,它曾陪伴我这十载光阴,曾经听我笑,听我哭,听我诉说心事。
家乡的龙眼树(二)
这一棵棵高大的龙眼树就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在春天里,这一棵棵龙眼数能帮我们遮风挡雨。盛夏,这一棵棵龙眼树又成了我们夏日乘凉的好地方。
细雨如丝,一棵棵龙眼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椭圆的叶子雨雾中欢笑着。
龙眼树的枝干是棕色的,还十分的高大,尽是枝枝桠桠的,向四周伸展,就像千手观音的手臂不停的向四周伸展。
龙眼树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的红嫩红的,等过了一段时间,龙眼树的叶子渐渐转绿了。椭圆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就像是一个个绿色大帐篷,又像一片片翻滚的绿云。龙眼树的花小小的,很容易被别人忽略。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在林荫路散步时,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龙眼树为什么不开花呢?”爸爸笑着对我说:“不开花哪来的果,等明年春天,你再留心观察吧。”今年春天,我看到龙眼树的花了,那时一朵很小很可爱的还带有一丝丝香味的小黄花。这一朵朵小巧玲珑的小黄花,能引来“小歌唱家”――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这一只只百灵鸟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儿。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也引来了小蜜蜂,他们在话丛中正忙碌着呢!
到了秋天,龙眼树上的一棵棵龙眼压弯了枝头。
龙眼圆圆的,和杨梅一般大小,他遍身包裹着一层土黄色的外壳,轻轻剥开外壳里面就是白里透亮的果肉,甜津津的,让人回味无穷。每当我吃完一棵龙眼时,总能看见一粒乌黑发亮的籽,像是一颗黑珍珠,又像是龙的眼睛,怪不得人们称它为――“龙眼”。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故乡的龙眼树!
家乡的龙眼树(三)
今年暑假,爷爷带我千里迢迢地回到这里。放眼望去,山冈上、平川里、庭院内,满目都是苍翠的龙眼树。白云在天上飘荡,鸟儿在树上高歌,好一派南国秀丽景象。
龙眼树是岭南的常绿果树,树皮暗灰色,粗糙,枝条灰褐色,树龄大的龙眼树冠半径可达一、二十米,树干高达十多米,粗须两个大人手拉手方可合抱。我家老屋旁就有一片龙眼树林,它们像一把把撑开的大绿伞,好看极了。龙眼树的树干大多都是弯弯的,很象我们中国传说中的龙一样在空中腾云驾雾。听爷爷说,最大的那棵树已有七、八十年的树龄了。
春天来了,大地复苏,龙眼树上长满的绿叶翠绿欲滴;龙眼树的花是淡黄色的,闻起来特别香,吸引一群群蜜蜂前来采蜜。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令人看后无限兴奋。
夏天到了,一串串圆溜溜像佛珠一般的龙眼成熟了,它的外皮是黄褐色的,果脯晶莹剔透,轻轻一咬,汁水从果肉里拥出来,甜津津的,特别好吃。傍晚一到,大人坐在龙眼树下的藤椅上喝茶、聊天、乘凉,小孩在树下嬉戏玩耍。
龙眼的用途很多,可以生吃,可以制成罐头,可以晒成龙眼干。它是保健珍品,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可溶性糖份,听说还有抗衰老、抗癌、增强免疫和养颜抗衰老作用呢。
我爱我那如诗如画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龙眼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