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在我抬手顿足的间隙悄然来袭。仿佛是怀揣着几生几世的遥想,带着湿润了千百年的气息,环绕的我,呼唤着我,让我刹那间,泪流满面。
那是我的村庄,呼唤我的声音啊!
所有的无奈,生生扯断了我和村庄的联系。但我的血脉还是紧紧地缚住了我。她的声音仍旧紧紧地缠绕着我,就像我们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牵挂。我永远也走不出那荒凉的山丘上注视着我的稻草人的眼神,走不出有着青草野花小径的梦,走不出村庄的每一丝的惦念。因为,有这样一种浸润着血脉的声音缠绕着我,让我在聆听这声音的夜里,泪流满面。
所有的离情,似乎总要在同一时刻上演。但我明白,无论有多远,我心中的那些温暖终究不会冷却。因为,我记得北山小树林里的幽深,记得青苔鹅卵石与流水美丽的容颜,记得每一棵草的喃喃低诉,记得每一束花开的声音,记得鸟儿歌唱的甜蜜。我记得所有,包括蓝天白云浅映在溪水里,溪水低声的轻呼,还有一些就让她们随风起舞吧,那些柔软的声音已足够让我珍藏一生。微风中,我嘴角轻扬。因为,有这样一种浸润着温暖的声音,来自村庄的声音,环绕着我,温暖着我,让我在困顿的时候,仿佛听到心灵跳动的鲜活。
所有的思念,紧紧地围绕在一个叫“村庄”的角落里,云开日落,绵深幽远。有一种声音,频频地扯痛了我的思念,这样一种声音,如此柔软而又熟悉,美丽悠然,剪不断,却又理还乱。我知道,这声音来自何方,她为何要呼唤我。我想,我该找不到那条尽兴眠着小小坟冢的小径了,找不到稻草人起舞歌唱的麦田了,找不到那条浅映着蓝天白云的小溪了。我想,无论如何,我该回去了,即使只看一眼。因为,有这样一种浸润着思念的声音呼唤着我,这来自我的村庄的声音,突然让我的思念疯长了起来……
我是想念我的村庄的吧!不然,她的声音为何总是呼唤着我;不然,为何有这样一种声音缠绕着我;不然,为何我会因这样一种声音,泪流满面。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会在我的耳边时时呼唤,激励着我。声音的源头有我的血脉,我的温暖,我的思念。我想,会有那样一天的,我在我的村庄里,轻舞飞扬。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能唤醒心灵深处的记忆,它能打动隐藏许久的心弦。这种魅力无法阻挡,生动地谱写下每一个奇妙有趣的奇迹,流畅的优美旋律,使之浑然沉醉于世外桃源,享受着舒适而惬意,衬托出梦境般的缤纷色彩,释放潜藏在生命中的悸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