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1100字作文2
高节奏的生活,闹钟式的起床,焦急的公交车,拥堵的电梯房,没休息的工作,不聊话的午餐,过了12点,没休息的工作,拥堵的电梯房,焦急的公交车,终于又进了家门,望了望钟,十一点,再也支撑不了的倒头就睡,一着就打鼾,第二天又重复这样一条路线。
繁华的大都市,太多的小人物,太多的悲催,灯光照耀,却记不起在灯光背后再努力不过的市井人。可为了生活和心中点点的梦想,不怕拖累身体,弄垮自己,也要誓死挣回血汗钱。可许许多多的现实和挣扎的边缘人把小人物心中的梦想之光变的越来越小,那被风儿吹的摇曳起来,最后在无形中已被淡忘
终于没再加班,不是因为她累了,而是无班可加,在都市第一天睡到自然醒,醒来却腰酸背疼,以前闹钟叫起却不觉的异样,她背上背包在城市里漫无边际的走着,第一次欣赏大都市,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名牌包包和衣服被穿在身上,她不觉的眼搀,因为她身上并不缺这些东西,她一样打扮的时尚,穿着大大的卫衣,靴子,背着皮包,散发上扣扣着毛毛帽,可心里看着这花花世界,却象是被压抑着,开心不起来。她也学着别人买了一杯奶茶,手捧着穿过大街小巷,她不知道她在憧憬什么,只是漫无边际的走,只要记得回家的路。她望了望天空,那片伏在天上的云特别象……
还没来的及用词语形容,耳畔就响起了久违的歌声,她停了下来,没俯下头,依旧捧着奶茶望着天。“把握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谢有你……我一样会珍惜”那声音像要把她拉回很久以前,她和朋友靠的靠在桌边,坐的坐在椅上,那青春的脸上写满了憧憬,她们哈哈大笑,口不遮拦地谈论自己的梦想,天马行空,她们会成群结队的吃饭她们会偷偷的望心仪的男生,她们会同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她们会很铁,她们会哥们。她的眼角滑下一行泪,她的眼里重新望见了几年前的人和事,突然音乐停了,她猛的低下头,冲进旁边的音像厅,像疯了似的冲老板喊:“放刚才那首歌,快点。”她想抓住那记忆的尾巴,不让它逃走,曾经的美好时光却变的如此奢侈,她痛苦的蹲下来,把脸埋在手臂里,把城市的冷没和人心的恶浊痛快的哭出来。老板愣住了,又怜爱的看着这个女孩,点了点鼠标,音符缓缓的从音像喇叭中流出来,像是凝住了空气,她慢慢的露出了眼睛,那双眼睛显的又大又亮,只不过是盛瞒了泪水。她停住了抽泣。当唱起的时候,再次失声痛哭。外面的人仍川流不息,太阳仍没出来,依然寒气逼人。
有一种声音,会让你在其中洗涤你的伤痛,露出你最懦弱的一面。
有一种声音,会让你卸下所有的伪装,露出你最原始的模样。
有一种声音,你想被它带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