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800字作文5
流年飞逝,时光匆匆走过。总有这样一种声音,流转在几千年的轮回之间,不会因分秒的变迁而失去光彩;总有这样一种声音,能让人的灵魂虔诚的礼拜;总有这样一种声音,能撩动心上的细弦;总有这样一种声音,萦绕在耳边唤起远古的纯真回忆。
身高九尺,面如皋陶。不错,正是孔丘孔圣人。侧耳聆听,从混沌初开的蒙昧时期到今日,有谁的声音能跨越数千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王侯将相,又制约着多少凡人逾规的恶行,唯有孔子!
“吾日三省吾身”孔子这样做教导他的子弟们,要他们自我度量,自我反省,完善道德修养。颜回、子路这样做了,刘邦、韩信这样做了,唐太宗、宋太祖也这样做了。孔子的声音在一代一代人的心中回响着,在炎黄子孙的血脉中流动着,在人们的心中永存着。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曾这样告诉自己的学生。看这位学识渊博偶的人对人是这样恭敬,对学问是这样的不懈追求。他因严于律己而跨越千年。孔子的智慧,孔子的声音是屹立在中华大地上的一座高山。
“天怨之”,短短的三个字,孔子心中的愤懑与摒弃跃然纸上。孔子道德这么高尚的人见到了祸国殃民的妃子南子,没有语录,只有呼吸。孔子愤怒了,孔子不解南子的沉沦,孔子不语,但那无声胜有声恰是对南子最好的批判。真正铿锵有力的从来不需要长篇大论。
孔子的声音,是圣洁的赞歌,是高尚的呼唤,是那“苛政猛于虎”的慷慨,是那“温故而知新”的教诲。
用心去聆听,总有这样一种声音在你心底回旋着,维护心中的平静淡定;总有这样一种声音,不会因时间的变迁而消失,反而会因历史的推移而成为永恒;总有这样一种声音,会唤起心灵良知的美好愿望。
伟哉,孔子,大哉,孔子!圣贤的声音,永不消失,千古永存。如飘在风中的歌谣,如藏在坚冰中的火焰,如蕴在雨水中的宁静。这种声音,就是孔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