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那声音,令我震撼;那声音,令我折服!
星期日,我们全家人在电视机前看中国达人秀。中国各地的同胞都齐集上海表演节目,评委表示通过才能过关,否则会被淘汰。节目多种多样,丰富多彩。
这时,从后面的舞台出现了一位秀气的小伙子,他的名字叫刘伟,令大家震惊的是他的袖子是空荡荡的。屏幕上显示了他的资料:刘伟在一次触电中失去了双臂,坚强的他熬过了生命中最危险的四十五天,没有双臂的刘伟可怎么生活?顽强的他想到了脚,想到了用脚来代替手来做事、学习。话虽然说得容易,但是做起来可不简单。不屈不挠的刘伟在家中一遍又一遍地做着相同的动作,相同的动作,一天可达几百次。终于,他学会了穿衣,吃饭,上网,做作业……资料完毕,大家的心中都是波澜荡漾的。
评委们问他表演是么节目,他不慌不忙地说道:“弹钢琴。”说着便坐在很高的椅子上用脚弹了一曲优美的音乐,大家都陶醉在其中。乐声刚刚结束,评委们都站了起来鼓掌,后面所有的观众也都站起来鼓掌。评委们问他为什么弹得比正常人还要好?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是精彩的活下去。”话音刚完,观众们的眼角都湿了,都被他的那种精神所感动,而我更是为之一震。
“要么精彩的活下去”这声音久久的在我的心中荡漾,给我震撼的并不是他的钢琴弹的多么好,而是他具备了常人无法拥有的那份坚强不屈,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是啊,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只有生存和死亡,他选择了前者,选择了生存。试想,在那烈日炎炎的夏天和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们常人有时候就感到吃不消。可是一个残疾人,他硬是坚持又坚持,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怎能不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呢?
我再也不会对生活产生抱怨,这声音将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