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3:母爱
同学们,有一个人,她永远占居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她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感悟母爱 学会感恩
同学们,当我们早上匆忙地从床上爬起来,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上放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到这么多却又不求回报呢?是妈妈。
同学们,知道昨天,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什么节日吗?是母亲节。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查而维斯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亲身边.1905年在母亲去世时,查而维斯悲痛欲绝。两年后,她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查而维斯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情感,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想母亲为家庭付出的一切。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洲和宾夕法尼亚洲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的确,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栋房子起了火,全家人被困。父亲带着雇工砸开天花扳,翻过墙头找人救火。墙里,五个孩子无法单独攀上去。墙外的雇工把手伸向孩子,母亲蹲在地上,让五个孩子一一抓住雇工的手翻身脱离了险境。当雇工再次把手伸向母亲的时候,她竟无力站起,转眼被大火吞没了。大火扑灭后,人们看到这位母亲跪在阁楼内的墙边,仍保持着托举的姿势。听完这个故事,相信每个人都折服于这伟大的母爱。
著名作家罗曼·罗兰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伟大诗人但丁把母亲的呼唤比作人间最美好的声音。孟郊的一首《游子吟》道出了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敬爱和牵挂;冰心奶奶抛下的一只只纸船寄托着对母亲的哀思和怀恋。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的首位。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
一代清官包公因为父母年来不愿意随他到他乡去,包公便马上辞去官职,回家照顾父母。他的孝顺受到了官吏们的交口称颂。
汉时的黄香,家境困难,10岁时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
老一辈革命家朱德著文《回忆我的母亲》,以无限的深情赞颂了母亲无比的爱和高尚的品质。***接到母亲病危的家信,星夜上路,昼夜兼程,他抚摸着母亲的棺木放声恸哭,悲痛之下挥笔写下《祭母文》。
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其实, 妈妈不需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开得正艳的康乃馨,便让妈妈惊喜;也许就在今天,一声细腻关怀的问候,一张纯洁无邪的笑脸,便让妈妈感动;也许就在明天,一张成绩骄人的答卷,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便让妈妈欣慰;也许你的一句“我爱你”,妈妈便会温暖心底;你的一个拥抱,妈妈同样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时,妈妈定会倍感幸福;当你把你的小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时,妈妈也会笑意盎然。
感谢母亲,爱你的妈妈,把她放在嘴上,写进作文,落实到你的行动中! 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关心妈妈,尊敬妈妈,理解妈妈,帮助妈妈,感恩妈妈!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