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时光慢些吧【2】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敲着窗棂照暖了夜晚残留的寒冷,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光将屋内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光,飘渺的仿佛不在人间。阳光抚摸着我的脸,暖暖的阳光的味道环绕在我的周围。良久,当那抹刺眼的光消失后,我推开窗,天很蓝,蓝的像是不小心打翻了的蓝墨水,浅浅淡淡,晕开一层又一层不一样的蓝。天空的颜色,青春的颜色。
浅蓝,深蓝,湛蓝,灰蓝,想象中的青春是蓝色的。像大海,像天空,像梦的颜色。
初三的我们,在明年的夏天,那个蝉鸣心燥的夏天,一场三年来为之不懈努力的考试,将我们这群人拆散。那些在心底里的回忆,幻想也被打的支离破碎。人去楼空,即便是又回到同一个地方,同一些人,同一句话,也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感觉。青涩,迷茫,幼稚。从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懂得了许多的无奈,许多的不得已。我们对于考试的无奈,对于分开的不得已。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似乎只是一个眨眼的时间,一个呼气复而吸气的瞬间。我们从初一来到了初三,从一楼来到了三楼。时常趴在栏杆那,望着下面来去的身影,初一的孩子们潮气蓬勃的脸,盈满暖人的,纯粹的笑,光将影子拉长,发上洒满细碎的亮。从前的从前我们也是这般快乐吧,那些幼稚的引人发笑的动作,现在的我们该是做不成了吧。当年躺在旗杆下,细数天上繁星的我们,当年蹲在江边吊螃蟹的我们,哪去了?
现在的我爱坐在窗边,看窗外的一切。我们褪去了初一的幼稚与初二的迷茫,剩下的是沉淀后安静的心。只是想静静的坐着,听着风吹过的声音,看着桌上翻起的书页,想着曾经与现在。有时会微微一笑,笑过,又不觉有些伤感,时光请你慢些好吗?我还不想那么快长大,还不想懂得太多。
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浮游一梦。时光,请你慢些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