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时光慢些吧【3】
父亲,在我心中是威严、坚强、高大、心安的代名词。他就像一座大山,挺拔而又坚韧。他不善言辞,但我能感觉得到,他作为一个父亲,那种铁血的柔情。
时光变迁,岁月静好。他也从一个铁血铮铮的汉子慢慢变老,变得苍老而令人心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头上已增添了几缕银丝,额头上早已有了皱纹,走路也不似以往轻捷,背已有些微陀。每天看到他为这个家奔波劳累的时候,我的鼻子就不由得有些发酸。
每每深夜,我从梦中醒来,朦胧中看到的,总是父亲书房那盏明灯发出的柔和的灯光。第二天一大早,总会看到他在书桌上疲惫而沉沉睡去的样子,妈妈总是会为他披上衣服,轻轻的叹气。
还记得,那年夏天,父亲的公司经济周转不过来,出现了问题,他总是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我醒来时,父亲的房间已是满满一地的烟头和烟灰。每次见到他,眉眼之间都有种说不出的疲惫。有一次,父亲喝了酒,醉醺醺的回了家,他跟妈妈说了好多话,说出了他这些年来所受的苦,所受的累。他的一句话,是我差点流出了眼泪。他说:“老婆,我真的好累……我活的真他妈窝囊……”我突然明白了,其实他也只不过是一个长大了的孩子罢了,他也会哭,也会累,也会手足无措。
儿时的我很喜欢和父亲一起玩,好像他心里藏着好多好多有趣的事和好玩的东西,每天晚上,我都是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惊讶又好奇的听他讲着一个又一个奇妙动人的故事,探寻着那个我从来都不知道的世界。每次出去玩,我总是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欢呼雀跃,小脑袋一摆一摆的,俩只小手中永远塞着好吃的或玩具。记忆中一低头,总是父亲慈祥的笑脸。父亲很高,我坐在他的脖子上,看着下面,就好像是整个世界……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会叫“爸爸”时他那激动喜悦的面容;还记得,我第一次考满分时他那满面春风的神情;还记得,我第一次在他生日时说“爸爸生日快乐”时的惊讶开心的泪水;还记得,我第一次和他顶嘴时,他惊异愤怒的表情;还记得,我为爷爷奶奶做家务时他欣慰的眼神……我的每一个成长,每一次成功都会让他自豪。他曾很认真很认真的对我说:“宝贝,你是爸爸唯一的骄傲!”
看着我面前这个有些苍老,有些疲惫的男人,我的父亲,我真的好想好想让时光慢些,再慢些,让我的父亲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让他,这个爱着我也爱着这个家的男人不要再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