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到了鲁迅_900字作文3
鲁迅——唤醒国人灵魂的文学斗士,他用笔无情地揭露了社会的黑暗,对当时及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鲁迅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文学创作为武器进行“文学革命”的文学家,他清醒的战斗精神唤醒了无数的中国人民,被后人誉为中华民族的“民族魂”。
今天,我就要讲我见到鲁迅的故事。
一天下午放学,我走着走着,突然踩到一个东西,我俯下身一看,是时光转移器,上面写着100位名人,我按了一下鲁迅的按钮,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时光隧道……
时间过得好快,仅需3分钟就到了1921年(鲁迅生活的时代),我坐地那里号陶大哭,不住地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尽管我已经喊得口干舍燥,但并没有他们的声音,只有一遍遍的回声。我心想:还是找找吧。我东闯西撞地走到了一个书屋里,我看到屋顶写着“三味书屋”四个大字,听老师讲过,三味书屋是晚清绍兴内著名的私塾,幼年的鲁迅就在这里接受了早期的旧式教育。我屋里,我看见了文学斗士—鲁迅!我不敢相信,又擦了擦自己的眼睛,鲁迅、鲁迅,真的是虽有些清瘦,但精神拌名言:单是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我点头记下了。鲁迅爷爷和蔼地告诉我:“祖国的明天就要靠你们了,希望你能做祖国的栋梁之才!”说完,他便又俯身写作了。由此可见,鲁迅爷爷除了告诉我问题之外,没有说一句闲话,还在专心致志的写作,他这种一丝不苟、聚精会神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