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鲁迅:
又想起了你。
我是一朵野花,不起眼的野花。我不美,鲜艳的红色让人感到恶俗,羸弱的绿叶,纤弱的茎让我看起来随风飘扬,小小的花托彰显的只是我的渺小。我孤独,我无助,我害怕。我从小便是自己一花,本有几颗年迈的老草陪在我身边为我遮风挡雨,可是,他们也都不见了……我亲眼看着他们释放出最后一口氧气,亲耳听见对我说最后一句“别哭”。他们走了,安详的走了,留给我的便是那好似涟漪的点点愁绪。
幸好,他们走后半个月便有朗朗读书来陪着我了。自从知道这个消息,我心底便洋溢着淡淡喜悦。
我清晨一张开眼,我便能闻到那香醇墨香。我最喜欢那些人上语文课了,语文课不比数学要画图,我太矮,看不到,但是语文课上我就可以听着老师学生们的读书声,讨论声。不时的笑了,因为那些都是我所向往的。喜欢语文课不止因为我听得懂,更因为那老师,他的声音像那几颗年迈的老草的声音。
那天,是我第一次听见你的名字。他们说,你的笔名叫鲁迅。
我清清楚楚得记得,他们念的那篇课文是《故乡》。我读懂了那是你对回不去的时光而感到的悲哀。闰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闰土。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你的闰土变了,我的老草也走了,再也不能为我遮风挡雨了,甚至不能让我再说一句:“我很好,别担心”。那一次,我歇斯底里得哭了。
时光如白驹过际。转眼几个月又过去了,我依旧沉浸在悲伤中不可自拔,想着你当年面对闰土的同情与悲伤,想着老草带给我的感动与离殇。可是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也该走了。
可是我还有三个心愿,完成了就好。
第一个愿望:我还想再听一次那个语文老师的课,听他的教导。
终于,我完成了第一个愿望。
第二个愿望:我还想再听一次《故乡》。
支撑了三天,我已经筋疲力尽,奄奄一息。我终于听到了那梦中的故乡那已变的闰土和你那无尽的悲伤,可是,又有些不同了。你的悲伤中仿佛又多了些什么。
是什么呢?等不及我的思考。
是否是回光返照,为何我的心忽然清明了,懂了,原来是你那悲哀背后的奉献!
我该完成第三个愿望了,我愿和老草一样释放出最后一口氧气……
永别了鲁迅先生,你的悲伤陪我走过风风雨雨。我终于在最后一刻懂得了你的奉献。也懂了为何老草走了后的离殇久久不散去。也懂得了为何我会喜欢那位语文老师。
现在,我只是春泥。
祝
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