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次在夏令营里是表现较突出的一个同学。我记得在最后一天,有一个同学来问我:你为什么会那么大胆?但是,我当时没有回答他,因为我觉得我讲出来的他一定不会相信。
在夏令营培训的同学有的认为我本来就是属于大胆的人。但是,我很负众望。其实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以前在学校,我并没有这么大的胆子。而是在别人已经吃完了螃蟹以后,我才闻几口罢了,而更多的是在旁边当观众。在这次夏令营的活动中,因为我认为这又是一个开始,过去的胆小已经成为了历史,何必再一次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破罐子破摔,最后只有越摔越破。在老师的一声声鼓舞下,我相信自己,立下决心,我要力争第一,我认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第一节课的第一项活动是自我介绍。老师叫开始举手了,我在5秒钟的犹豫下,一个大学生抢先举手了。我好后悔为什么要犹豫那5秒钟?是啊!机会就是这么地悄悄地来,然后又渐渐地失去。我已经错过了一次拿第一的机会,我不能再错过第二次,否则第三次我也很可能失去。我一直鼓励着自己,相信自己。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们可以寻找自己失败的原因,再创成功,为何要让它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呢?这样一点也没有价值。我很遗憾地失去了第一个拿第一的机会,但是我想:在这次我没有拿到第一,也要拿个第二吧!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果断放弃。有时失去的并不一定是损失,而是大步跃进的前奏或序曲,这样的失去,不也是好事吗?排除那些不必要的留恋与顾盼,以便集中经历于人生的主要追求。成功的路不止一条,我没有摘的只是春天里的一朵花,整个春天还是属于你的,对吧!我即将付出的不仅是汗水,更重要的是勇气和毅力!
所以,在这个大学生下台后,老师一说举手,我生怕又被抢走第二次机会,便毫不犹豫的勇敢地举起我的手。那时我才发现,原来举手是这么容易,而要使自己举起手来是如此难。我也感受到了,原来我早已不紧张了。第一次我失败了,在这次我成功了。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就因为我的勇气,才使我拥有这次的成功。我虽然我输给了一个大学生,至少我还赢了还未上台的同学。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我要力争成功!在鼓励自己的同时,我也觉得,我还有好多能得第一机会,我还要在第二轮、第三轮、第……轮的活动中拿到第一。
是啊!遗憾,令人伤心,也令心灵更加快乐。世上再也没有一种东西能让我如此忧伤而快乐。只要我还有一双眼睛,眼睛里装满了如洗的碧空,天色还是那样蓝,人生就依然充满着希望。
因此,在以后的所有活动中我都是尽力而为。我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的同伴,我用我所拥有的去获取我所未有的。我知道现在只是一种锻炼,只是又一个开始,并不在乎能否马上成功,但我会努力的去获取。培训老师曾经说过:我们不能很快成功,但我们能很快成长!我总算真正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之所在了。
……
值得喜庆的日子到了,我在回来的那天领到了奖状,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因为我所付出的有收获,我为自己感到欣喜。但是,我想:这只是一个成功的开始,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我也无法预先知道我的未来如何,但我知道还会有很多很多的坎坷。我们会拥有美好的明天,但是,明天不一定会更好。我坚信我一定会勇敢地面对!勇敢地向人生挑战!
说到这,我又想起我的学习。自从上了初中,我并没有像小学时那样优秀。在上学期,我原来想放弃,但是给我的是一个“惊喜”――我考砸了。这时,我才反省过来。我总结了一下,是我误会了我自己。因为,我失去了自信,所以失去了成功。后来,我才知道,一个人失去了自信,要拥有成功是可想而知的。哎!就是这次的过失才给了我一个人生大转变。它使我变得开朗,使我变得明智。
有付出的时候也会有收获,有伤心也会有快乐,有失败也会有成功。因此,我认为有一种付出叫收获,有一种失败叫成功,有一种伤心叫快乐。相信自己,人生的路是坎坷的,最忠实与你自己的永远是希望,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坚持到底,你一定会成功的!这就是我给这个同学的答案,也是我这次去北京夏令营的一点体会。我想:我所得到的并不单单这些,还有不计其数,它会伴我成长,会伴我成功!
我爱你!北京之旅卓毅精英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