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终于能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有点小小的意外,没有想到老妈这么容易就同意。竟然有点激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好好听老妈的话,再也不惹老妈生气了。
“我们给小狗起个名字吧!”老妈见我在协议上签上名字后向我提议。“嗯!起个好听的名字才行啊!”我开心的附合道,并把小狗从老妈怀中抱了过来。
“毛茸茸的真可爱!真像我的小白啊,虽然颜色不一样,叫兔兔,行吗?老妈!”,
“明明是一只狗嘛!怎么可以叫兔兔呢?瞎起名字!”老妈不假思索的开口反对。“你们在讨论什么呢?”,这时老爸端着茶杯笑咪咪地走了进来。
“我和老妈在给小狗起名字,”我回答老爸。
“叫小黄,阿黄,好啦!”老爸喝着茶,随口乱起名字。
“真难听!一点意义也没有”,我对老爸撇了撇嘴。
“叫来福吧!来福,小来福,小来福!”老妈对着我怀中的狗狗轻轻拍手叫道;“我们天天叫它来福!它就汪汪叫!给我们家带来好福气,多好啊!哈哈!”。老妈眉开眼笑。
“得了,老妈,照你的思路,叫旺财!岂不是更好!”我忍不住打断老妈,
“旺财!这个名字好,呵呵!旺财!旺财!……”做梦都想着发财的老妈立刻改口“旺财!旺财!”对着狗狗叫道。难道聪明的老妈没有听出我是在说气话吗?还是老妈有意装糊涂呢?
“老妈,别‘旺财!旺财’叫了,俗!难听死了,我只是说着玩玩的”我不得不低声求着老妈“求你别‘旺财!旺财’!叫它了”。
“不难听啊,哪里难听了,‘旺财’!很好啊!决定了,就叫‘旺财’,你呢!上网查询下养这种小狗的注意事项,别养生病了,不然又得花钱看病,听说狗看病还垂蟮哪兀”。
哎!
不容我反驳,老妈说完向我摆摆手,就出去做晚饭了。
心里心盘着着让老爸出面反对叫‘旺财’肯定比我有用啊,故意说“老爸你总是在关键时侯不表态,你不会也认为叫‘旺财’好听?好不好听我倒无所谓,只是旺不来财,是不是老爸你的压力会比较大哟?”
“叫‘旺财’就成了我的压力了,哈哈!你小脑袋也想的复杂了吧!其实呢!叫什么名字都无所谓的,关键是你现在能得偿所愿可以在家里养狗了,不是吗!你妈要叫它‘来福’、或是‘旺财”就随你妈呗!也让你妈称心下,不是各得其所吗?”没有想到老爸不但不往我设定的方向走,反而还劝阻我向老妈妥协。真让人失望!
“我说不过你们大人,这是我的小狗,就是不能叫‘来福’、或是‘旺财”这样俗气的名字,我非常不喜欢,你明白吗?老爸!”我开始向老爸耍点小性子了,哎!在家里我也只能向老爸耍点小性子还管点用。
“我也不明白你为何非要纠结小狗的名字,不喜欢,你就自已动脑筋给小狗起一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啊!你慢慢想吧!我出去看电视了。”老爸起身离开房间。
老爸这个倒是好建议,早点想个好名字才是最最重要的事,刻不容缓,我立即抱着狗狗打开电脑,在百度栏里输入“好听的狗狗名字大全”网页上跳出来各种各样答案,我仔细了看了下,排页面首位的答案是:“GG;洛洛;豆豆;毛毛;阿宝;悠悠;天狼;小Q;道格;小治;巴克;阿贵;查理;哈利;哈瑞;可乐;奇奇;球球;旺财;艾力克……”当看到“阿贵;旺财”时,我还以为看花眼了,看来“求贵求财”的人不只老妈一个啊。
那就排除法吧,第一是去除掉“阿贵;旺财”,第二是去除掉女生的名字,因为我的狗狗是男生,第三是去除掉外国名字,狗狗虽然是外国品种,名字就不“崇洋媚外”了。再去除掉一些没有特点名字,发音不好听的名字,中性的名字。
一级一级去除后,只剩下一个“天狼”,我看了看怀抱中已蜷缩成一团的小不点,叹了口气,算了,别难为它了,这样霸气的名字,还是留给大型犬用吧!
再看看排在网页二三四位的名字,也都大同小异,大部份是重复的,看来只能靠自已了。我关了电脑抱着狗狗来到客厅,老爸正坐在沙发上悠闲的看电视,老妈在厨房里忙着做晚饭。虽然厨房的玻璃门是关着的,但闻着阵阵香味,我就知道晚上有我最爱的红烧肉。连怀中的“小不点”也伸出小脑袋吸着鼻子嗅来嗅去,呵!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肚子饿了吧!该是喂它狗粮吃。
“爸!帮我抱下小狗,我来泡点狗粮给它吃。”
“等到你肯舍得放手给我抱了啊!”老爸爸轻轻的从我手里接过狗狗。
我数了三十粒狗粮,放到给狗狗专用的小碗里,冲入开水。这些是宠物店的老板告诉我的,他说狗狗现阶段每次喂时“用水泡30粒狗粮”因为狗狗小,狗粮泡软了易于消化。
当我把泡好的狗粮端到老爸的脚边下,刚刚还缩头睡觉的家伙立马从老爸的手中探了头,左左右右嗅了几下,起身、弓腰,低头跳下!
“咚!“的一声,狗狗跳到地板上,开始狼吞虎咽。
“哎哟!怎么回事啊!吓我一跳,听见‘咚“的一声响,我手里的狗没有了!”正在看电视的老爸还没有反应过来狗狗就从他手里跳了下来。
“哈哈……,”看着老爸受惊的样子,我不由的倒在沙发上大笑起来,并用手指挠老爸痒痒,老爸也倒在沙发上大笑起来,挠我痒痒,我忍不住大笑,老爸见我大笑,不由得大笑起来;我反过来挠老爸痒痒,老爸扭捏着忍不住大笑,我见老爸大笑的样子,也不由得大笑。
“你们这对活宝,傻笑什么啊!不吃饭啦!我在厨房里叫你们端菜都听不见,你们笑吧,饭也别吃了啊!”不知老妈何时气势汹汹站在面前。
“笑哪能当饭吃啊!是吧?老爸。”
“同意!吃饭喽!”我和老爸同时从沙发上立起来。
“吃饭可以,先把小狗放进笼子里!洗手!”
老爸洗好手大摇大摆坐上桌子吃起来了。哎,刚和老妈签好的协议,收拾狗碗,把小狗放笼子就是我的事了,香喷喷的红烧肉就让老爸先尝着吧!
在把小狗放笼子前,我找出一个鞋盒,铺上一层绒软的毛巾,这样小狗在笼子里时就可以躺在暖和的鞋盒里。
吃饱喝足的狗狗又恢复成楚楚可怜的模样,成蜷缩状,窝在地板上。我轻轻的走过去,它竟然慢慢的向后移。有点惊恐又有点胆小害怕。望望四周,却双不敢撒腿跑开,可能是还不熟悉新的环境和我。
吃完饭,我准备把狗狗从笼子里抱出来,“别抱了,你一直抱着,它怎么能睡好觉呢!你不累,小狗可累了,你让它好好睡觉吧!”老爸上前阻止我并拉我和他一起看电视。
“老爸!小狗的名字还没有想好呢!你快帮我想一个吧!”
“现在看电视,不想了,明天再想吧!看!这个好看,有趣!”电视放的是一段段动物搞笑视频,动物们各种搞怪有趣了的样子,逗得我和老爸笑个不停。当放到游客叉腰挑畔惹怒澳洲羊驼时惨遭吐口水的视频时,笑死我和老爸了,一系列各种不同的羊驼吐口水的搞笑视频,笑得我和老爸肚子都疼了,没有想到羊驼太萌了,好搞笑,超大一坨坨口水。
突然,我的狗狗的名字有了,我从沙发跳起来,拽着老爸的胳膊“别笑了,别笑了,我想到狗狗叫什么名字啦!”
“什么名字?”
“叫‘羊驼’行不行?”
“羊驼!?”老爸瞪大眼睛,“为什么?”。
“羊驼萌啊!羊驼太可爱了,我的狗狗也很萌和可爱啊!还有就是当我喊‘羊驼’,别人肯定想不到跑来的是一只小狗,哈哈……这样好搞笑啊!老爸,如果我去溜狗,别人也想不到狗叫‘羊驼’对不!”
“可是它,就是一只狗,为什么叫狗‘羊驼’我也不觉得哪里搞笑。”
“你想一下,明明是一只狗,名字却叫‘羊驼’或者是名字叫‘羊驼’,它却是一只狗,你不觉得这很搞笑吗?”我摊着双手问老爸,老爸也摊着双手摇着头,表示不理解。
老妈也同样不理解,不同意狗狗叫“羊驼”,但是经过我几天的照顾和我天天喊它“羊驼”时,聪明的它有时会抬头看我一眼,我自作主张算是它的应答,下班后的老妈难得有空围着狗笼叫几声“来福“、或是“旺财”,它不但不抬头反而往向后缩。每每这样,我就开心大笑。
虽然老妈老爸觉得怪,但还是依了我。一同叫它“羊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