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微笑/飞出我们的心中/像在湖面飞翔的翠鸟/在风雨中永不停息的穿梭/像春晨中刚刚绽开的花/在温煦春日的照射下,露出笑靥/
我曾认识这样一个女孩。她很活泼、开朗、也总爱笑。可是,她从五岁开始就生病了,没有和同龄一样的七色童年和美好回忆;而她有的蛤是黑暗,只是:“不堪回首”,只是医院的单床与掉瓶。为了她能早日康复,她的母亲早已满脸苍桑,父亲也早已身心疲惫。看着他们每日为她忙碌奔波,她默默地在一旁落泪……
困难与挫折,总让人加快了成长的步伐,从小她就学会了面对挫折,学会了乐观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学会了每天给生活一个微笑。
在药剂的控制下她变成了一个矮矮的小胖妞。但她从不为此自卑。当同学逗她:“你很像小猪耶”她总是歪着脑袋笑着说:“像小猪怎么啦?”“我比小猪快乐多了,小猪就算笑了,别人也看不见!而且我的命运不是由别人所主宰。”同学无言以对,原以为她会生气,可出人意料的是她却仍然开心地笑着,而她的笑容依旧是如此的阳光、单纯、可爱,看不出半点伪装与掩饰。
她虽然很不幸,从小病魔就把她折磨得又矮又胖,但她对于生活依然是如此的乐观,对于身边朋友的不理解,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微笑的心。
她热爱学习,可是,她的身子弱;对于中考,她的身体就已经吃不消了。每当她想下一次再进步一点时,她的身体便又一次倒下了,她全部的希望又都成了泡影;而同学和老师也早已习惯了她几个星期没来上课。她总是这样,总希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她是个争强好胜的人,每次倒下了,她总能微笑着爬起来再次努力,努力了,便又倒下了……她已是精疲力竭,但她的毅志仍是如此的坚强,她没有放弃任何的希望,她认为只有读书这条路可走,于是她总拿身体和学习较尽。她的家人每次都苦苦地哀求她不要那么努力,一定要把身体养好;而她毅然决然,仍是偷偷努力着,希望还能回到曾经原本属于她的那个位置,直到初三开始的一个月后,她又一次住进医院。这次她真的感到自己很疲惫了。于是她开始反思--为了不让家人操心,她终于选择放弃学习,但不是毫不保留的放弃,毕竟她是喜欢学习的,而是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去学。她很感谢她的小姨,是她一直在开导她。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平凡的教师,她学过美术,如果当教师不行的话,就准备去卖画。但她一定要实现的愿望是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因贫困而上不了学的大学生。虽然自己已是精疲力竭,但还是很乐观,她的眼泪再珍贵也会为那些渴望求知的心而落下,仍为那些梦想与希望而努力着……
在人生的路上,走走停停,跌跌撞撞,可她总能乐观地面对生活;在生活的希望与绝望中徘徊着,她身体很弱,但却有着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梦想,有着一颗感恩的心。
她虽是女孩子,但也学“男儿有泪不轻弹。”在疼痛面前,她不会轻易落泪。这一路上的磕磕碰碰,让她毅志磨砺得磐石般的坚硬。曾有同学问过她:“怎么整天都是笑着,难道真的没有烦恼吗?”可她却回答说:“说没有烦恼是骗人的,我曾自卑过、沉沦过、怨恨过,甚至拔掉掉瓶的针头逃离医院过。后来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的,眼泪不能改变一切,哭只是一种无用的宣泄。后来,我才发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槛,风雨之后总能风到彩虹,为何不给生活一个微笑,生活将会回赠你无限的阳光。”她曾失望过,但却从没有绝望过;容易把绝望挂在嘴边的人,永远找不到希望,希望可以让人从失望中振作起来,但却不能让人从绝望中站起来。一切都将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的就将成为历史,成为永久的回忆……
的确,那些过去的往事都将成为回忆;那些痛苦与烦恼也都将随时光的流逝而淡去;一切都将是瞬息的,明天的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
谁说四季宜人的馨香,不是自花蕊艰难孕育的过程;谁说萧洒自如的人生,不是来自千锤百击,一路风雨的路途,谁说累了欲坠的硕果,不是来自经风雨霜,饱经苍桑的过程。
晶莹剔透的珍珠价连城,它来自哪里?正是珍珠蚌经历一次次沙粒与蚌肉磨砺交融的痛苦。笑对明天,才能孕育出天地的精华;惊世骇俗的荆棘鸟一声绝唱,令世上所有音乐呕哑嘈杂,它为何会如此石破天惊;正是荆棘鸟,穿越无数的荆棘,经历无数次风雨的洗理,最后面对最尖最长的荆棘,它微笑着,毅然决然把歌喉朝向尖刺,完成最美的插花艺术,也成就世界上最凄美的绝响。
她的生命正如同这种蚌育珠,经历长时间的痛苦而学会从挫折中寻找人生的真谛,快乐的源泉,如同荆棘鸟一样勇敢的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无畏风雨,快乐前行;笑对人生,笑出明天的精彩。
人正因为能感受到痛,才证明你还活在这个世上;痛苦与快乐只在一念之间,眼泪并不能改变一切,学会给生活一个微笑,生活将还你无限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