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题写作文 (3000字)
内容介绍:她又没有兄弟姐妹,一个人忙里忙外,近来比以前更消瘦了。我这才明白,她唯一的亲人正患着重病,同情之心不禁油然而生,但更多多的还是钦佩。又去超市,我见她嘴角上仍带着...
微笑
就在几天前,一段偶然的经历,我体会到了微笑的真谛。看似平凡,却胜过千言万语,里面包含了对彼此的信任,赞许,肯定……总之,一切美好的都尽在其中。
那天中午,我与爸爸妈妈来到外滩。当我们准备就餐时,我们看到一个外国友人在吃烤羊肉串。那时,他的样子好可爱,看着他,我不禁笑了。充满友善的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原本想去咬肉的嘴向我露出了笑容,而那友好的笑容更凸显了他的一份可爱。
在我俩的笑声中,不是有一份跨越国界的友谊吗?我的笑肯定了他的可爱,他的笑肯定了我的友好。我俩的笑只维持了短暂的N秒,但就在这样一个微笑中,我们结下了友谊。这份友谊,不管我与他在茫茫人海中是否会再次相见,都会藏在我们心灵深处,并且是永远永远。
今天,又一次偶然。这一次偶然,也许是前一个微笑的升华吧!
记得那一刻,我正巧下楼,看见一个老外正在安全门外不知所措地站着。出于友好,我为他打开了门。也是出于友好,他给了我一个带有感谢的微笑。当然,我也给了他一个充满友好的微笑。也许是我俩的笑中都充满了友善,我们之间有了中熟悉感。又可能是年龄让我们产生了距离,或许是肤色不同的原因之一吧,我俩都欲言又止。就这样,我们维持了一份陌生而又熟悉的友谊……
是的,在我们心中某的角落,我们拥有这么个信念;总会有那么一天,会有另外一个微笑出现,使我们的友谊再次升华----用一个微笑,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境界!
的确,微笑是世间最美好的语言,它能使原本不认识的人们,消除隔阂,产生友谊。那份友谊是最真挚的,它能用对彼此的真诚去换来真诚的彼此,因为这美好的一切,都源于微笑。
微笑
在我家楼上,新搬来一位姐姐。她很文静,不太说话,从她那张忧郁、紧张的脸上看出她有着许多心事。她总是行色匆匆的,也不太和我打招呼,我几乎没见她笑过。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来,快到家时,看见姐姐从我身前走过,又是行色匆匆的,她步子很快,头一直低着向前走。这时楼道里刚有一批补完课的学生出来,他们说着笑着是那么活跃。一个男生骑着一辆漂亮的赛车和他的同学说说笑笑骑向了姐姐,男生并没有看见姐姐,姐姐也没有注意他们。正当车子快要撞到姐姐时,那男生刹住了车,停在了姐姐面前。姐姐没有抬头看他,只是向左走了一步,但同时车轮也向左拐了一下,姐姐又不耐烦地向右走了一步,车轮又同时向了右。姐姐生气地抬起头想骂他,接下来的事,我都预料的出,一定是不欢而散。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姐姐抬起头,看到的是那男生对她的微微一笑。他笑得那么自然,那么纯真,似乎还带有一丝歉意。姐姐的话顿时被堵住了,姐姐只是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望着眼前这个大男生,一直到那个男生骑走。姐姐呆呆地站在原地,似乎在想什么,她这才缓缓地收回目光,又匆匆地走进了楼道。
姐姐变了,她变得有活力,有自信了,全身都充满了生气,就仿佛一朵已凋谢的花一夜间有绽放开了,是那么美丽,充满了生命了。
这下弄得我莫名其妙了,姐姐为什么一下子变了一个人似的,是因为那天那个男生的微笑吗?我想应该是的。
微笑
微笑是人世间最美的语言,虽无声无语,但却包含种种。我笑口常开,因为有一万种声音呼唤着我――带着微笑出发。
为了健康长寿,我愿带着微笑出发。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既然笑一笑就能使自己充满青春,活力倍增,为何不时常面带微笑呢?爷爷今天已经70高寿了,认识他的人都对他的那一对酒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爷爷就是这样简单地快乐着,用那对浅浅的酒窝诠释着一个微笑的含义。因此,在爷爷的潜移默化下,我也渐渐养成了微笑的心惯。以快乐的心态迎接每一天,自然感到神清气爽,生活有滋有味。
挫折在所难免,我愿带着微笑出发。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要学会“常想一二”。面对挫折,如果我们只会怨自艾,那么就只会将痛苦的份量加增;而试着以微笑争服挫折,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考试失利了,笑一笑,化悲痛为力量;作业堆积如山,笑一笑,在苦中体验学习所带来的欢乐;朋友误解了你,笑一笑,你会感到灵魂的升华……
走向美好明天,我愿带着微笑出发。
今年的中、高考刚刚落下帷幕,我的满腔热血依然在沸腾。明年,我们就要走上这充满挑战的战场,那时谁将会是凯旋的英雄?我想胜利永远属于拥有一颗快乐之心的人儿。只有带着微笑出发,才能在终点处收获快乐。
微笑如绿叶般清新,似红花般动人,像白雪般纯洁,若清风般飘逸……它如一只灵动的精灵,为生活增光添彩。带着微笑出发,是一个闲人的选择、一个智者的选择、一个勇士的选择,更是我的选择!
微笑
微笑,让我告诉你――
它是一种无声的亲切的语言,是一种无声的动人的音乐,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人世间的微笑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蒙娜丽莎那神秘而又温柔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而又关怀的微笑;有同学之间纯真而又友好的微笑……而在我的心灵深入却隐藏着一种随时都鼓励着我的微笑。
那是我在四年级刚分到这个大集体时,面对这么多新同学,我就有点胆怯,再加上这个陌生的地方,上课我总是默默在坐在位子上,老师提问的问题,我即使会也没有把手举起的胆量,下课,我只跟以前班级里的李陈一、赵瑛琳在一起玩,那时,在我看来,全世界只有我们三个有共同语言。
眨转间,开学有半个月了,在一个星期四下午,老师宣布了一个让我胆怯变得自信的事情:下周二竞选班干部!我一至三年级都一直在原来的班级里担任中队长、学习委员等职务,不知道在这个班级我还能继续“辉煌”吗?放学的路上,我们三个人谈了怎样面对这次竞选,我想竞选中队长,李陈一想竞选卫生监员,赵瑛琳什么也不想竞选,我和李陈一都怕在周二当着那么多的同学念演讲稿,(不知班里以前都担任过班长、中队长等职务的同学有多少)有多少人竞选?有多少竞争对手?但是,她们两人都拍着我的肩膀说:“栖桐,没事的,你一定行。”说完,同时送给我一个友好的微笑,就是这个微笑,使我信心倍增,在周二的班干部竞选会上,我成功地念完了演讲稿,虽然没有当上中队长,却当上了数学学习委员。
一直到 现在,当我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时候,就会想起她们两个给我的那个友好的微笑。
微笑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她。
她,是我家附近一个超市的服务员。
她,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对月牙似的眉毛,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那微微上翘的嘴唇和脸上的两个酒窝,使人感到格外亲切,一张秀气的脸上常挂着醉人的微笑。
我非常喜欢这个平易近人的服务员。每次我去这家超市买东西时,这个服务员总是亲切地说:“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东西呀?”每当我找不到我所需要的东西时,她都会热情地帮助我,我觉得她的微笑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给人一种排忧解难的力量。
但我有一次意外发现,她的微笑中也带有一丝忧愁。那是一个星期天,下着雨,我偶然看到她提着一服中药走过来,被雨水琳湿的头发粘在她的前额,我心想:原来她也住在这条街上。我不由自主地望了一眼她那微微上翘的嘴唇,眉宇间竟隐藏着一点忧伤。后来我从别人那儿得知:她前年娘刚死,今年爸爸又得了重病,她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服侍父亲,也够累的。她又没有兄弟姐妹,一个人忙里忙外,近来比以前更消瘦了。我这才明白,她唯一的亲人正患着重病,同情之心不禁油然而生,但更多多的还是钦佩。
又去超市,我见她嘴角上仍带着微笑,前几日的忧愁消失了,那充满了亲切、诚挚的微笑,也是一种勇于承担生活重任的坚毅微笑。她用清脆的声音向我打招呼,我想,她大概觉得这样为大家服务是一中莫大的幸福吧!不然,她为什么笑得那么纯真、那么自然?
不论上班、下班、说话、走路,她总是带着那亲切,诚挚的微笑,那使人在严冬感到温暖,在酷暑感到清凉的微笑……
微笑
微笑,是一种无声的亲切的语言。
微笑,是一种无声和动人的音乐。
微笑,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
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朋友,你手中是否牢牢攥着这样一把神奇的钥匙呢?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淋浴忧伤。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去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不向金钱献媚,不向权势卑躬。清贫,是一首朴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丽的诗。微笑着,我们去唱去吟,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虹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是的,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春天的新绿。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迹,太阳升在头顶,世界明媚而温暖。
阳光下,那―个微笑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震撼,原来微笑就是阳光的温暖。
微笑
微笑,像一缕金灿灿的阳光,能温暖大家的心;微笑,像一朵绽放的花儿,感染着每一个人;微笑,又如一把大伞,为我遮挡人生道路上的风雨。微笑,是美丽的,是灿烂的。它带来了一片温馨。微笑的感觉真好!
一次,我到书店看书,我挑选了一本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喜滋滋地翻了起来。我津津有味地翻过了一页有一页,里面精彩的故事让我不禁笑出了声。突然,一只大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紧接着是一声“嗨”的打招呼声。我紧张地回过头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叔叔。看到我,他也大惊失色。不过,他马上反应了过来,把他的手放下了,冲我微微一笑,此时的尴尬全部化解,我像是吃了蜜一般甜。他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啊,我把你认成我的一个朋友了。打扰你啦。不过,书店快关门了,小同学,不要看太久。”我挠着头也冲他一笑说:“没关系,叔叔。我也经常认错人。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看太久的。”叔叔对我做了个拜拜的手势,大步流星地走了。哇,原来微笑的力量真不小,我好开心!
还有一次,我给同学们发作业本。怀里抱的作业本太多,我一不留神,作业本滑到一个同学的作文上了,我有点慌,赶忙收拾好作业本,与此同时,我还不忘给了那个同学一个甜甜的微笑,表达我的歉意。那个同学很慷慨地说:“没关系,需不需要我帮你发一些?”我说:“好的,谢谢啦。”事后,那个同学告诉我,当时他真想朝我发一顿火,但是看到我的微笑,他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啊,微笑真好!
微笑一下,你会看到阳光灿烂、天高云淡。让我们面对微笑,把失意留在过去,等待我们的依旧是艳阳高照!微笑的感觉真好!
微笑
世界上有千万种笑,但只有一种笑能让人痴迷、陶醉。那,便是微笑。
面对困难时,一些消极的人选择了灭存,而一些乐观的人则选择了微笑。朋友,当你皱眉不展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笑度人生”这个词。
你若相当成功者,你先得学会笑;你若想当自信者,你也得先学会笑。笑,它包裹了万物间的情感,而微笑,则是里面最华丽的一种表现。
朋友,当你遭受烦恼时,也许你在做最坏的打算。但是,你知道吗?假设你换一种心态去对待麻烦,你会发现,这些烦恼已不成问题:你会发觉整个世界因你而改变。变得绚丽多彩。所以,不需再烦恼了,拿起小镜子朝它做个“鬼脸”吧,一切都过去了。而现在的世界,已变成阳光四射的天堂!
也许,你并没在意你的微笑。只是在那么一个不经意间给了正烦恼、正伤心、正难过的同伴一个肯定、灿烂、自信的微笑。但你肯定发现,同伴眼里那种满足、生机的神态。所以,请别把微笑藏起来,随时随地的把微笑贡献过所有人吧,让微笑如同花蕾绽放成花朵吧!也许就是这一时刻,某个人正等待着你这个微笑,给予他肯定的动力、前进的精神。
一个微笑不费分文但给予甚多,它,使获得者富有,但不是给予者贫穷。一个微笑只是瞬间,但有时人们对它的遗迹确实永恒,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富有得不需要微笑,也没有一个人贫穷得难以支付。
微笑,它仅是简单的。只需把嘴角微微向上翘45°。但,它确实华丽且奇幻的。一个微笑,足以把一个人从深谷中挽救回来,赋予他新的希望。朋友们,把你的笑,推向最高潮。笑出个性、笑出风格、笑出魅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