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四月天!
——题记 争吵间,电话那头突然哭了起来:“我把你养这么大,你翅膀硬了,就自己飞了,去国外工作,不要老妈了是吧,哎呦,我的命咋嫩苦啊„„”
这些年来,妈妈为了供我上大学已经吃尽了苦头。原本小鸟依人的她却与爸爸一起奋斗在建筑工地的最前线;原本酷爱打扮的她却整天灰头土脸一身泥污地出现在工友面前;原本青春靓丽的她却也逃不过岁月的洗礼。一头黑白参半的碎剪发,一张写满了岁月的痕迹不再光亮的小脸,一双老茧重重小巧厚实不再嫩滑的手,妈妈个子不高,也没有发福,但岁月甚至连她的眼睛也不放过„„
“喂,妈„”
“喂,莉莉啊,正想跟你说呢,我也想通了,你去哪工作,离家多远,我跟你爸都不管了,只要你能过得好,我们老两口都无所谓,只记住一点:没钱了就跟我们要哈„„”电话刚打通,那头就响起了妈妈理解而又幽怨的声音。
我立马献宝似的:“妈、妈、妈,跟你说个事儿。我又找了个工作,就离咱家不远,不去国外跑什么业务了,太辛苦了,嘿嘿。”
“那中啊,你自己的事儿你自己看着办就行了,女孩子还是稳定点儿好。”妈妈乐呵呵地道。
大年初三那天,当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当一切都还在沉睡,爸爸妈妈已经替我背上行囊,打着手电筒,踩着咯吱咯吱的冰冻路面,深一脚浅一脚地穿过小树林,到庄子后面的柏油路上等公交车了。
“嗒、嗒、嗒„”就在听声音判断公交车来没来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有规律的脚步声。就在我们好奇什么人起这么早赶路的时候,一位满身雾腾腾的大娘
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肩上扛根木棍,木棍上提溜着一个看起来很沉的礼品箱。她的步子有点儿沉重,像是有着重重的心事。
见我们在等车,就停下来跟我们一阵寒暄。原来这位大娘已经扛着礼品箱走了十里路了,她还要再走十里路才能赶到女儿家为女儿送行。大娘很是急迫,甚至都语无伦次了。“夜个儿,两口子吵架了,大过年的,哎, 我气得一夜没合眼,后半夜咋都睡不着了,干脆起来,把火腿给她送去一箱”,顿了顿,“我老了,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她今儿晌午就该走了,又得一年不回家,不去看看,我实在是不放心呐!”
望着大娘“嗒、嗒、嗒„”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无时无刻不在为子女操碎了心。
“妈,去年相亲没相好,不过你放心,我一定努力工作,努力找男朋友,今年一定给您带个男朋友回来,嘿嘿。”
妈妈宠溺地点了点我的脑袋,笑着说:“傻不傻啊,嗯?”
妈妈的笑容美极了,妈妈的爱暖极了,妈妈是春风,是暖阳,妈妈是我的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