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_750字作文
党在我心中,是一部经典。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的鸿篇巨著,是她用如椽巨笔,徐徐挥就。党是宏伟的高山,是奔流不息的激流,是惊涛骇浪中坚定向前的航船,还是黑暗中的第一缕阳光?是指引人们的明灯,是滋润万物的甘泉,还是驱赶严寒的火把?都是,又都不是。党在亿万人民的心中,就有亿万个摸样,但亿万人民心中就只有一个共产党。
历史的尘烟,无法掩盖世纪的变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的先驱们早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灿烂的红色。弹指一瞬,上下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重生,但我们并没有放弃,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不断成长的历程,党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一部历史,而是我人生道路上的里程碑。
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没有战争的年代,我们不曾体会过那种艰苦的环境,也没有感受过生命受到威胁的的恐惧,无法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个不能体会解放前后新旧中国的对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代表人民心中最深的谢意。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千年的,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践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也就是选择了中国最伟大的政党——共产党。
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贯穿其中的,一步中国人民,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现在,党在我心中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如今,党在我心中,已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已从为了民族的觉醒,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从童年的故事,到今天澎湃的改革大潮。
作为新时代年轻的我们,势必延续党的辉煌,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扬艰苦奋斗乐观的精神。我们要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勇于质疑敢于向传统挑战,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珍惜受教育的权利,履行受教育的义务。
我们要沿着党的路线,正确的迈出每一步,更要把党的精神牢记于心。
让党在我心,国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