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搬竹子_初中写事作文1 (1500字)
内容介绍:”我半信半疑,照着爸爸的蠢办法,把十个手指尖握住竹子中间光滑的部位,挺胸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坑坑洼洼的路面,精神高度集中,慢慢地试探性地把这根竹子拖着往前...
今天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的,我心情大好,主动提出要帮在乡下养鸡的爸爸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差事。
爸爸看着我自告奋勇的样子,显得不相信,鄙夷地问我:“你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丫头,小公主,能做什么?”
“我什么都能做!”我不满地大吼出声。“那行,我现在要去那边山头砍一些竹子来搭一个菜棚架子,你就帮我把我砍断的竹子搬回家去!可以吧?”
“没问题!这也太简单了!”我说着,跟着爸爸来到山上的一片小竹林。这里的翠竹根根长得高大挺拔,一看就是上好的竹子,只可惜,已经被人砍掉了大半。
爸爸提着镰刀挑选了几根上好的翠竹,用力砍断,又劈成一节一节的,指挥我把这些节节竹子搬回家里的院子。
“看我的!”我信心满满地撸起袖子就冲上去,弯下腰,手脚并用,一起发力,试图抱起一根躺在地上的竹子。可是,未曾想,这竹子看起来轻盈,谁知道,却是个蒙着轻纱的恶魔呢,重得不行,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站在原地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又是搬、又是死命地抬的,那根竹子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地躺在地上睡懒觉,真是气死我了!
我知道爸爸在看着我暗自发笑,只能尴尬地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和泥土,大声说着:“看什么,我很快就可以搬动的!”我试图为自己扳回一点面子,再次卯足了劲弯下腰去,弓着身子,两条腿的肌肉都在狠狠抽动,立在坚硬的土地上,两条细嫩的胳膊用力抱住竹子的脑袋,咬着牙,拼命地使力,这才终于把这个竹子大恶魔的一头搬了起来。
“啊!我可以了,我成功了……”话音未落,我脚都还没迈动一步呢,那竹子就又调皮地从我手上划了下去,“啪”一声又狠狠摔在泥地上,而倒霉的我呢,因为抱住粗大的竹子一下子没站稳,一屁股就被往前拽着拖了去,像个刹不住车的小丑一样整个身子往一边一偏倒,狠狠摔在了地上,手掌心传来了火辣辣的疼痛。
这时,爸爸看不下去了,这才出手来指导我:“你啊,那样搬竹子是很费力的,像这样,把两只手握住竹子的中央部位,然后人走前面,不轻不重地往下拖,匀速使劲,这样,上坡的时候也可以借力,下坡的时候也很轻松。”我半信半疑,照着爸爸的蠢办法,把十个手指尖握住竹子中间光滑的部位,挺胸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坑坑洼洼的路面,精神高度集中,慢慢地试探性地把这根竹子拖着往前走。
果然,这样做比刚才我和竹子硬碰硬的办法看起来顺眼多了,也省力多了!真是,看来大事出手效果就是不一样,搬竹子,也不是一个谁都能做的任务,也是需要很大的技巧的。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开始渐渐步入正轨,一下接一下,弯腰,搬竹子,过土坡,我越做越得心应手,仿佛和竹子融为一体,再也感不到一丝一毫的困难和压抑,满满的都是斗志。
可是,得意忘形,乐极生悲,我看着奶奶出来叫我吃饭,想急于表现自己的聪明能干,一下子从地上拽起一根最大的绿竹,两只手握在了竹子被划开的尖尖的柄部,拉着,不顾一切就往土坡下面冲去,威风凛凛、无所畏惧的样子像个武力高强的马车夫一样!
下一秒,我在转弯的时候刹车不急,两根手指被锋利的竹子狠狠一拉,一割,剜心一般的疼痛传来,我恐惧地一下子甩开了竹子,痛苦万分地捂住手指,蹲在了地上,整个人都在不断地发抖、抽搐,我去看自己受伤的手指,顿时吓得大哭起来,那被划开的中指和无名指,赫然显现两道长长的伤疤,乌红的血汩汩地往外冒,瞬间染红了我的布鞋。
奶奶赶紧按住我的伤口,拿来急救包为我止血。事后,我非但没能完成任务,还被老爸一顿笑话,真是太窘迫了。
由此,我的出一个重要结论: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踏踏实实地去做,不能心猿意马,干图表现,不然就有可能会自食恶果。毕竟,自然界的每件事都是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和实践的,哪怕是一件看似微不起眼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