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_9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诸城,这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美、水美的好地方。
家乡历史悠久、文化流长、风景名胜众多,境内的公冶长墓(祠),是春秋古文化在境内传播的见证;战国时修筑的"齐国长城",绵延于南部诸山之巅。还有秦博士卢敖隐遁之地卢山,被苏轼誉为"小峨嵋"的障日山,苏轼常往游览、祈雨的常山,“金蟾在水不暄躁”的沧湾,“奇峰高峙竞秀、山间岚气霭霭”的马耳山,潺潺汩汩、纵贯全境的潍河……
家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古帝王虞舜、春秋公冶长、政治学家军事学家诸葛亮、李清照的丈夫金石学家赵明诚、《清明上河图》的作者张择端,帝师窦光鼐、宰相刘墉,革命先驱,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文学家王统照、诗人臧克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家乡受传统文化熏陶,得历代遗风,在改革开放浪潮的推动下,家乡人秉承改革开放的东风,家乡正日新月异地发生着翻天覆地地变化。
诸城因在远古年代是恐龙的聚居地而又别称"龙城"。诸城著名的恐龙博物馆收藏着在当地挖掘出土的"巨大诸城龙"化石,不仅有零碎的骨胳化石,还有完整的恐龙骨架。巨大诸城龙属鸭嘴龙科,因吻宽而扁类似鸭喙而得名。它躯体巨大,从脚趾到头顶达9。1米,从嘴至尾长16。6米,因其出土于诸城,故命名为"巨大诸城龙"。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鸭嘴龙新属种。站在它庞大的骨架前,人类的身影显得是那么得渺小。
诸城第一山——马耳山,最高峰海拔706米,山势为东西走向,为家乡乃至鲁东南最高的一座山。主峰二巨石并举,远望状如马耳,故名马耳山。五老峰、松朵峰、鸽崖峰等奇峰高峙竞秀,山间岚气霭霭,泉水淙淙。山坡林木覆盖,荆榛遍生。山石磷峋,山势陡峭且曲径通幽。有仙人洞、龙王泉、隐龙寺、石龙寺、齐长城和桥上庄等胜迹。山脊处有横亘绵延的齐长城。残址凸出地面1米左右,宽10米左右,基础多以块石垒砌。其上以沙土夯筑。每遇沟壑以巨石填筑。曲折蜿蜒,高低绵亘,十分壮观。
诸城的“海边”——“潍河公园”,已成为家乡人休闲娱乐的首选地,潍河公园有音乐广场、入口广场、观光平台、金谷平原等景观,成为“两河相交、三闸(坝)联体、水陆互映”的城市滨水景观带,与龙塔、恐龙博物馆、恐龙公园、大舜苑等连成恢弘景观群,总体格局呈现“二龙戏珠”、“三水绕龙城”的特色。被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并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开发的生态河湖型国家水利风景区。
我的家乡是不是人杰地灵、风景如画?
我热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