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家乡900字作文2
宁乡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市,近十年来,科技的发展让宁乡已今时不同往日。我是一名地道的宁乡人,随着宁乡的发展而成长,儿时我总认为宁乡是一座平凡的小城,现在我眼中的宁乡几近是一个世界。宁乡发展的过程透过心灵之窗记录在我心中。
小时候,我喜欢哭闹,母亲总会抱着我来到当时宁乡最繁华的地带——玉潭路。那时,我每当看到那些闪烁的霓虹灯,不论遇到什么事都会破涕为笑。那时,玉潭路不过是一条普通的水泥路,路面甚至有开裂现象,可在当时的宁乡,这样一条路已经比过大多数道路,加上周边居民分布较密,这一带又经过开发,所以成了宁乡最早也最热闹的地方。那时,玉潭路总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摩托车川流不息,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店面让人眼花缭乱。
那时,步行街也是人们最爱的去向。步行街没有车辆的干扰,也不用担心小孩子乱穿马路;而年轻人觉得步行街的衣服饰品更新潮,所以大家都喜欢到步行街购物,就连老人们走路累了,也有长椅可以歇脚。而我则最喜欢像小孔雀一般神气十足地在“心连心”里漫步。那时人们认为,“心连心”超市里的物品不仅式样繁多,物美价廉,就是袜子也有不同的品牌,在一家超市里就能货比三家,真好!于是,“心连心”成了最佳超市之一。
现在,宁乡条条道路都是宽广笔直的柏油路,不论宁乡的哪个旮旯,条条马路都能通到,无论大街小巷,马路总是四通八达。从宁乡到乡下黄材,正常速度40分钟左右到达,如遇堵车,不用急,新筑公路导开车辆,照常到达。从宁乡到长沙更不在话下,1小时不到,入城。这样四通八达的马路也为宁乡人带来了财富!
“人人乐”、“大润发”,不仅里面有超市出售日常生活用品,衣装、皮包,应有尽有,课外书、学习用品各式各样,里面还有影院、KTV、儿童活动园等娱乐场所,外侧更有药店、蛋糕店、化妆品店、快餐店,为宁乡居民带来无限方便与快捷。不用到周末,每天晚上,顾客总会蜂拥而来,一到周末,那场景更是壮观。还有一群中年人,天天在购物商场外跳健美操,广场舞,甚至吸引了年轻人加入其中。
而人们的生活更不用说。我原来住在春城路,那时那一带还未开发,可以看见绿油油或金灿灿的稻田,会看见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和高低起伏的小山包,一切都融入自然中。现在,春城路竟也算是县城的中心地带了。
后来,我们搬了家,住到了嘉诚花园。小区里的楼房外砖,颜色一致,有一种整体的美。小区里还有设计师设计的绿化带,为数最多的植物便是桂花,一出门就可以闻见浓浓的桂香。每天清晨,老人们总会聚在一起聊天、散步或锻炼身体;学生们已背起书包去上学;大人们也准备好了上班。每天傍晚,中年妇女们总会在广场上一起舞动;年轻人们在灯光球场上不断移动位置,抢、投、躲,一阵呐喊,一抹微笑。宁乡大多数小区皆如此,以至于几乎所有宁乡居民家里有电视机、冰箱、有煤气或天燃气,有热水器,有空调,步入小康!是科技及县城的发展为大家带来了幸福生活,带来了一片艳阳天!
在我心中,宁乡是热闹的,美丽的,是亲切的,不论科技怎样发展,她在我心中仍是那座带给我快乐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