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我这才发现我在移动,一个铁箱子在载着我移动,恐惧从我的尾巴尖儿爬了上来,周围都是我的同伴,但这没有给我一点安慰,反而更害怕了!我无法动弹,因为太拥挤了。我听到嚎...
一
无法相信,五天前的早上我还在田野里奔跑,现在,我却站在尘土飞扬的马路边,看着躺在地上的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那就是我。
清晨,阳光钻进阴暗潮湿的洞穴将我唤醒,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在我住在洞里的这些天,阳光从来没有钻进深深地洞穴,落在我身上。平静的心湖起了一丝波澜。有个身影一闪而过,是谁?现在我知道了:那时候,死神已经在我身边徘徊。
我叫黑儿,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世界的,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兄弟姐妹。我的记忆是从一个有着淡淡桂花香味的秋天开始的。
那时,桂花开满了枝头,香味随风在空中蔓延。可桂花树想让天空和大地都嗅到桂花的芳香,于是轻轻摆摆头,桂花纷纷离开了枝头,有的落在了地上,有的随着风到更远的地方去了。我的主人――也是我的朋友就在这桂花雨中抱住了我。她是我的生命中最爱我的,也是我最爱的人。我们一起在麦田里奔跑,一起玩那个很大的皮球,一起去爷爷家,一起对着那个被她叫做手机的东西摆一些傻傻的造型。虽然在我也有调皮的时候,她也有生气的时候,但我觉得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但是有一天,一条铁链把我拴住了。我十分的不解,大声的嚎叫着。我不再快乐。直到那天,阳光格外温暖,桂花躺在秋风的怀抱里轻轻地荡。我挣脱了铁链,在田野里奔跑,任凭露水打湿我的毛发。回到家,趁她不注意扑到她的身上,在她裤子上留下了两个爪印。她生气的说我,却没有擦掉留在裤子上的爪印,我也故作生气跑出门去。
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在她的裤子上留下爪印;最后一次看她故作生气的样子;最后一次闻到桂花香味。
二
“哐当――”我弹了起来,马上又撞到了头顶的铁笼。疼痛让我彻底清醒过来。我这才发现我在移动,一个铁箱子在载着我移动,恐惧从我的尾巴尖儿爬了上来,周围都是我的同伴,但这没有给我一点安慰,反而更害怕了!我无法动弹,因为太拥挤了。我听到嚎叫的声音,但周围的同伴都安静的如同死了一般。声音变得沙哑,我的喉咙像火烧着似得疼,原来,是我在嚎叫。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铁箱子”停下来了,我听到有很多人在叫喊,是来救我们的吗?我努力的竖起耳朵听着,没错!没错!我模模糊糊的听到有人说“放了他们”,虽然只是模模糊糊的一句话,但也给了我极大的力量。我相信我的主人就在人群中,于是我努力站起来,用仅有的力气叫着,但是她没有来。一个陌生的男人走到后面给我水喝,还喂我吃东西。对其他伙伴也是一样。然后他“叮叮当当”的鼓捣了一会儿,门就开了。我随着其他伙伴跳下车向前跑着,周围的环境和气味都是陌生的,我不知道要跑去哪里,甚至感觉脚也不是我的,只是随着“逃亡大军”向前移动着。
三
“滚开!死狗!”我被这粗鲁的骂声吓了一跳,立刻撒腿就跑,但还是没有躲过那个人扔来的石头,我疼得“嗷呜”一声倒在地上,但又不敢再在这个地方呆下去,便忍着疼痛起来向另一个地方跑去。
我感觉我离开家已经很长时间,至少要十天半个月了,直到现在――我死了,我才知道我离开家只有几天。
我不敢再出去了,躲在一个潮湿的洞里期盼着她来接我回家。对了,还有一个胖乎乎的女孩,她有时会放吃的或者水在洞口。
阳光真好啊,落在身上暖暖的,那么温柔的叫醒了我,睁开眼,走到洞口,真好啊!外面的阳光真暖啊。我仿佛听到她在叫我呢!温暖的阳光好像一双手,轻轻地推着我走出了洞穴。“阳光真好啊!真暖啊!”我自言自语。
“砰――”眼前先是变红,然后就黑了下来。
再睁眼,我已经站在路边了。那个胖乎乎的女孩也站在路边,静静地留着眼泪,小声的说:“它死了”旁边的女人叹息一声:“哎,它再也回不了家了。”女孩摇摇头:“能,它能。”
不知怎么的,我飞起来了,向远处飞去,和上次不一样,尽管周围的环境和气味都是陌生的,但我知道这次我要飞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