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海中,记忆中,妈妈勤劳的影子总会闪现在我的眼前,妈妈总是带着温暖的微笑为我做着一件件、一桩桩事情,而最近妈妈为我的一件事情焦虑又操心。
最近,我的腰上长了一种“红痘痘”,又痒又痛,难受极了!妈妈立刻带我去看了医生,医生问:“这孩子最近几天吃过什么东西?”“吃过辣椒”妈妈快速的回答。“嗯,在春季,儿童容易对花粉什么的过敏,加上吃辣椒,造成了过敏性皮疹,不碍事,这是季节性的,不会传染,也不会起脓,可以用一些止痒的药膏,不吃辣的、生冷的东西就行,过些时候就会好的,没必要那么担心。”妈妈让爸爸买了“无极膏”给我抹上,用了两天了,不太管用。第二天傍晚,我在写作业,妈妈下班回来边脱鞋边说:“这几天工作怎么这么忙呀,什么文件呀通知呀会议呀,累死人啦!女儿都没法子看了”.妈妈顾不上换衣服就疾步走到我屋。看着我腰上的一片红痘痘,便焦急的说:“然然,无极膏用着还管事吧?现在还痒吗?”看到我又抓又挠的难受样子,妈妈更着急了,她说:“听说完美芦荟胶抹着挺管事,但并不知道从哪儿买,吃完饭我就出去找!”
吃完晚饭,妈妈果真出去了。我心想:妈妈,医生不是说不会传染、不会起脓吗,您这么着急,我也怪担心您的身体呀!
八点。八点十五分。八点半。妈妈还没回来。我有些等不及了,我害怕妈妈会出什么事……快九点时,妈妈终于推门而入。我看看妈妈,三个多小时没见的妈妈,脸色是那么憔悴,手中紧紧握住一个大袋子,里面不仅有芦荟胶,还有许多我爱吃的水果。看着妈妈满脸的汗水,我鼻子一酸,心想:我的妈妈有一张美丽又慈祥的面孔;我的妈妈有一双温暖而勤劳的手掌。我的妈妈,您竟然可以为了我不顾劳累,您不知道哪里有芦荟胶,但还要去找,看您疲惫的样子,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呀!
在床上,妈妈用疲劳的眼睛盯着芦荟胶看了好一会儿,默默地拧开盖子,挤出一点儿芦荟胶抹在棉棒上再抹在我的痘痘上,边抹边说:“这芦荟胶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听老板娘说,抹这个挺管用的。”“那应该很贵吧?50块吗?”我问。“38块钱。为了我女儿,这点钱算什么?别说50,如果管用,就是100块也值!”这时,我抹着凉飕飕的芦荟胶,闻着这清新的甜香芦荟味,眼角湿润了。我知道,我抹的并不是芦荟胶,而是纯浓的妈妈的爱啊!
妈妈,就算在海洋中她也能找到我;妈妈,就算在天涯海角也能呼唤到我。我的母亲,她慈祥,她善良,她厚道。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母女。我一定把她当做恩人一样照顾,看守她,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一点点委屈。当前,就让我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的学习、诚实善良的品德来回报妈妈的爱吧!我想,这是妈妈想要看到和满心期望的。妈妈,在我心里对您有着深深地感恩!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