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趣味运动会(三)】
今天,在浓雾的笼罩下,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趣味运动会”。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十人绑腿走、跳大绳、4×300米接力、袋鼠跳接力。
这四项比赛都主要考同学们的团结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在这几项有趣的比赛中,我选择了最拿手的一项运动,跳大绳。第一项比赛就是跳大绳,我摩拳擦掌,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等待时机的到来了,我们班是第四组,在后边,我们要在旁边做好准备,随时上场。我们在旁边观看着其他班级的运动员比赛,只听一声枪响,激烈的比赛就开始了,做好准备的班级已经开始跳了,而提前没做好准备的班级,开始束手无措,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调整了半天才好,但时间也用的差不多了,同学们都急了,不是有抢跳的,就是有跳晚了的,要不然就是踩绳子的,弄得狼狈不堪,以失败落幕。在看另一边,不知是几班的同学们,个个身手矫健,节奏一致,随着绳子的高低起伏一跳一跳,配合的相当默契,无不让人惊叹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班集体,我在旁边看着,是为了吸取他们的优点和教训,使自己尽量不失误,朝完美看齐。大约20分钟过去了……可轮到我们班上场比赛了,我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紧张的心情放下,在规定的地方站好后,紧随一声枪响,摇绳的同学就开始齐喊“一二三,起!”随着绳子起伏的节奏,我们卖力的跳了起来,老师在旁边帮我们数着,乐得笑开了花,到了50、60左右的时候,大部分同学坚持不住了,有点想放弃,我是看到我们泄气的表情,急忙鼓励我们,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彼岸。听着老师热血澎拜的鼓励,我们又重新鼓起勇气,努力使自己往上跳,但终究还是有同学绊了,我们最后以80的成绩退场,当宣布名次的时候我们的心都“砰砰”的跳着,仿佛在这么热闹的环境,还能听见他的声音……“14班,第6名”同学们激动的欢呼雀跃,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而我们参加比赛的几个,却并没有很高兴,其实,我们再加把劲,还能把名次向前调一调,我们并没有把自己发挥到极限,我们表现的还不够淋漓尽致。
跳绳比赛结束后,就轮到了女子4×300米接力了,一声枪响后,同学们奋不顾身的奔跑着,此时,她们心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第一,为班级争荣誉。红色的跑道上,留下的只是他们挥洒的汗水和矫健的身影,眺眼望去,她们早已跑得远远的,真的是犹如一支箭啊!接力棒在她们的手中传递,她们像一只只雄鹰,那操场就是她们的天地,虽然领奖台上不曾看到她们的身影,但她们背后的勤奋和努力,有谁能知晓?呵呵,就当做我们今天做了一次绿叶吧,衬托了她们这些花朵!
一上午,就在各种欢声笑语中过去了,下午的项目更加精彩了,十人绑腿走,同学们齐心协力,踏着大步向前走去,嘴里还不停的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场面是相当的壮观啊!袋鼠跳接力,就是同学们进入编织袋中,提着袋子,一蹦一跳的跳个来回,然后再把袋子交给另外一名同学,就这样,交换过来交换过去,玩的不亦乐乎。男子4×300米的接力更是壮观,一个个身手矫健的男儿,如脱缰的野马奔驰在红色的跑道上,如一阵风,如闪电,如流星……他们伴随着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向下一位选手奔去,虽然,我们没有优秀的成绩,但是,此时,成绩已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快乐,是自己的优缺点,还有比赛获得的友谊,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有一个想法,我希望每年的运动会都这么的有趣,少一点竞争,多一份友谊。这不是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