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初二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最深厚的感情,就是爱国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那莽莽无际的原野,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为我们提供了极为生动的情感素材,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在哲学,历史,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诸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所有这些都凝聚着一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它激励着人们把自己的智慧,力量以至生命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从古至今,祖国就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新星刘翔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他们为祖国生,为祖国死,把爱国之情化作英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把为国捐躯,报国献身视为最崇高,最光荣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例如:在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平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和谐成长的活动。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