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了我什么的作文 (2000字)
宽容是一剂良药,可以消除心与人之间的隔阂;宽容是一杯热茶,可以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宽容可以使人心胸宽阔,容纳百川。
早上我和老爸去作文班学习,在胡同里一辆车飞奔而来,眼看就压在我的脚上了,我“脚急眼快”一下子收了回来,可是后面有一个柱子我却踢上了,呀!疼。嘴里嘀咕着:“这个司机有病啊,”正好被老爸听见了,老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彤彤啊,做人呢,要懂得尊重,不能因一点小事情而斤斤计较,要学会宽容,对人要忠诚,不要小气,要想让别人对你宽容,你要先对别人大度,这样你才会适应这个大家庭,才会找到真正的朋友。我点了点头,似懂非懂的“嗯”了一声。
大约上了半节课,老师突然有事出去了一小会,两个淘气包你推我,我推你的推到我这来了,我可怜的脚啊,被凳子实实的压住了,血瞬时流了出来,他俩也吓坏了,傻傻的看着我,本来在校我们是临桌,因为“地盘”早已是冤家了,这下可好了,我非让老师好好收拾他俩一下不可,哼!这次有他们好看的,真是冤家路窄!
老师回来了,他俩象霜打的茄似的,乖乖的坐在那里,眼睛不时的溜向我这里,看得出他们也感觉到了要大祸降临。这时我反到冷静了下来,爸爸的话,又在耳边响起,“做人要宽容,你宽容了别人,别人才能宽容你”
放学了,两个淘气包子,不,是那俩位同学,向我道谦了,他们感觉很尴尬,我说没什么大事,下次要小心点就是了。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些话没
2生活教会了我宽容
人生就像一条珍珠项链,串连着一颗又一颗晶莹的珍珠,而这珍珠,就是一种宽容的美丽。
人生就像一条夜行的路,没有开端,也没有尽头,只有靠你去摸索其中的奥秘,才能体会到人生中的快乐。
{一}“谁把我的抽屉打开了啊!”手里拎着书包的我自言自语道。会是谁啊?难道R26;R26;R26;?我把矛头指向了姐姐,但她不承认,我硬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把姐姐训斥了一顿,姐姐含着泪跑出了家门,从姐姐委屈的眼神中,我猛然想起抽屉是我昨天晚上忘了关的,我居然不分青红皂白就冤枉了姐姐,顿时我感到好内疚,找到姐姐道歉,可她说:“没事!我早就忘了!”姐姐在那一刻宽容了我,让我不再感到内疚,也让我学会了宽容。
{二}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被摇摇摆摆的人们推来推去,活像个不倒翁。等我摇摇晃晃地快下车时,不小心踩了一个人的脚,满以为他会训我一顿,谁知他说:“没事!没事!你快下车把,要不等会儿车就开走了。”我感激地点点头,他只是笑了笑。他在这一刻教会了我宽容。
{三}
刚刚活动完,回到座位上,“啪!”我第N+1次把后桌的铅笔盒碰落在地,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说没关系,我终于被她那宽容的力量所折服。
宽容是风,吹遍整个角落;
宽容是云,点缀整片天空;
宽容是雨,滋润大地万物;
宽容是树,遮挡炽热夏阳。
愿我们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迎接人生的一个个挑战。
3生活教会了我冷静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急躁。现在,那急躁的性格随时间慢慢改变了。生活,确实是人最好的导师;生活,使我学会冷静地对待每一件事。
急躁的性情曾经让我失去了太多。最重要的还是友谊,因为我的暴躁,一个又一个好朋友离我而去,使我寂寞难言,心中的苦闷无法向他人倾诉,也没有人会认真地倾听我的心声。愧疚啊,最好的朋友竟因我的冲动不辞而别!记得初二那年,琼,我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对我说:“凭你现在的成绩,上重点高中可能有点困难。”我当时认为她在讽刺我,我非常气愤,已经失去了理智,于是大喊一声:“你早点给我滚开,就凭你,还想……。”她听了呆呆地站在那里,眼睛里盈满委屈的泪水。
虽然她并没有哭出来,但我能看出来那是无声的哭泣,心的哭泣。初三了,她已经转学,此时的我多了一份成熟。突然间想起古罗马人奥维德的一句名言:征服自己的感情和愤怒,就能征服一切。我应责问自己:“我征服了自己的愤怒吗?”不,我没有。我多么后悔,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我想向她道歉,挽回那分友谊,却没有勇气。尽管我知道她一定会原谅我的,因为他的性情太温和了。而我呢?就尤如一座火山,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喷发。在前几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写信向她道歉,不让急躁扼杀了我们的友谊。
生活,教会了我冷静。我不再因为一件小事而大发脾气;不再因为一道难题而把本子全撕了;不再……
我相信今后我会冷静地对待人生的每一件事。
4生活教会我鼓励的重要
生活是一本无字天书,它虽没有一个字,但是却让人明白了很多。生活的斑斓犹如天边的一片片彩云,生活的朝气总在四季的晨辉中辉映……
生活总是能让人从中得益,我就从生活中明白了鼓励的重要。
在一次全校的跑步测试中,跑道上我们蓄势待发。老师的手一挥而下,我们一组人就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向终点。当然,我也不甘示弱,我快步往前冲,可我耐力不佳,跑到最后半程时,我已气喘吁吁,连腰间也刺痛起来,我慢慢败下阵来,实在不行了。这时我心中升起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是放弃?还是继续?我抬头望向前方,我觉得那是一段太漫长的路程。就在我准备放弃时,一旁观看的我的同班同学们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常,他们突然集体大喊起来“应乐,加油!你可以的!”“应乐,加油!应乐,加油!”他们喊得很大声,有的人喊得额头上爆出了青筋,就连一直内向的陈思宇此时也喊声震天。看着我亲爱的同学们为我投来的鼓励眼神,耳畔听着他们对我的呐喊助威,我的身体像是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我再心中默默地下定决心:我要坚持下去,我还要跑第一,为咱班争名次!我拼命往前冲着,就在最后一百米冲刺时,我咬紧牙关,超过一个、两个,就在第一名即将到达终点时,我一个大跨步上前,穿过红线,我赢了!同学们上前拥抱我,对我进行欢呼。我紧紧地抱住我这群可亲可爱的小伙伴,泪水像落线的珍珠的一样掉个不停。谢谢你们!谢谢!
感谢生活,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他们让我明白了鼓励的重要。此时此刻,我想说:“请不要吝啬你的鼓励,任何时候,也许你的一个细微的举动、一句话甚至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能让人从中受益,我们和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