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看着日历不觉中已然翻到2013年,不禁感到时间流逝的急迫。思考到我们的祖国,一个顽强又充满了坎坷的国家。这些年,我们忍受着外国列强的蔑视;内部的尖锐矛盾;在沉默中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了一片蓝天,在沉默的爆发中逐渐崛起,成为了一代强国。现在的成绩是如此不易,有多少的革命前辈,前驱人士,底层的人民,默默的做贡献无偿的献出了自己的时间,精力,甚至是生命!在我不断唏嘘祖国的不易之时,我脑海中不断着挥舞着画笔,努力的希望画出13亿中国人民的心声蓝图。
是的,我们现在有足够的资本占到全世界这个大舞台中的一席之地,但我觉得还不够,至少还不够完美,还可以变得更好一些。
首先,外交方面。当我们安然自乐的时候,终于不可避免的发生一些令人气愤不悦的事情,比如,1999年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虽然美方一再的道歉解释并赔款,但我却看不到他们的脸上显现出一丝愧疚之意,事实虽然不知道是何因,人们却非常清楚美国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本质。2012年,钓鱼岛事件爆发,对象我们都熟悉,我们的老对手,一个国土渺小野心极大的国家。不但抓了我们的渔民,甚至不顾颜面的宣称钓鱼岛乃是他国家领土!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我们人民的强烈反抗与声讨!我们的政府却没有有效的手段,只是一味的知道谴责,书面指责。当然我并不是指通过武力来保卫自己,但若每每都只是这般,我国的地位不会是坚不可摧的,我希望我们的政府在和平友爱平等互助的基础上强势一些,口气态度坚决一些,莫让一些小人再耍一些小聪明。
所谓攘外必先安内,近些年来,我们国家的人民差距越来越大,穷的太穷,富得太富,其结果直接导致影响到生活。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想要成为富豪,不顾安全想尽一切办法的节省成本,偷梁换柱。苏丹红鸭蛋、孔雀绿鱼虾、三聚氰胺奶粉及牛奶、甲醛奶糖、带花黄瓜、爆炸西瓜、地沟油、染色花椒、墨汁石蜡红薯粉、瘦肉精......这么这么多的问题一下子一件一件的浮出水面,我们不仅发出这样的感叹,人类的生命力实在是太顽强了。我不想再对那些食品安全部门再说一些无用的话,他们的能力真的令我很沮丧,哎民以食为天这句话怕是需要改改了.
文化,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现在的行为却有愧这一光荣的称谓。某某某到此一游,这就话相信大家都知道吧;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样子全新一变,在政府的呼吁下,人人自觉人人彬彬有礼,都憋着叫做:为了祖国伟大形象的一口气、可是一结束呢?还不是满地的纸屑瓶子,外人一走,马上原形毕露;随地的吐痰,随意违反交通规则,到处贴小广告,塑料袋满天飞舞,肆意骂人,满口脏话,一点小事就斗殴这些情况司空见惯。一个人的素质差情有可原,毕竟人人各不相同,从小的成长也不相近,但是很多的人都这样,试问,我们还敢自称自己是礼仪之邦么?
世态炎凉,冷暖自知。“福在深山有远亲,贫在闹市无人问”的状态似乎已经是文化的一种使然。但是随着新中国的建立,在某段时间内,中国人之间的互帮互助、热情奉献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雷锋同志”更是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但是这种精神风貌在利益的趋势下,又开始逐渐转变成了“各自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局面。在繁华的都市背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了,真正的朋友少了,邻里之间更是被一扇“防盗门”所阻隔。曾在某份报纸上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一位少女,猝死家中,直到家中的臭味薰到了隔壁的邻居,才得知事情真相。”看到这篇报道以后,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冷漠到了某个极点呢?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在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文化的发展处于停滞状态。没有人想过“自己到底要为社会做什么,只是成天在考虑如何才能够升官发财!”一个民族没有了灵魂,那就预示着崩溃;一个民族没有了信仰,那就预示着分裂;一个民族没有良心,那就预示着大家将生活在恐惧之中。
我希望,全祖国的人民唤醒自己,从自身出发,让爱充满人间,让心温暖你我。良心不值钱,但它会帮你驱赶“内疚和恐惧”,帮你获得快乐,帮你成就人生,而这是金钱买不到的。
这,不只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