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的某天夜晚,你降落人世。对大家来说,是喜悦,是兴奋。而对于还未懂事的你,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你在荷花塘还有同伴们的陪伴下成长。那样没有烦恼,没有任何顾虑。
六年后,荷花塘那片田地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毫无生气的大楼。你有些伤心,在窗前天真地盼望着,大楼倒下,一片荷花盛开的情景。我知道,你出生的那个时候,荷花布满池塘。
小学,你有些盼望,却又有些胆怯。
盼望的是中午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而害怕的是,那永无止境的考试。
你一直努力着,生怕被老师批评一句,同学嘲笑一句。因为知道自己的致命弱点,那就是不允许失败的自尊。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你被老师表扬了,老师说这个学期,你一定是班里考得最好的。你很高兴,心中不知为何多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期末,分数的揭晓。
全年级第一,多么耀眼的头衔。你有些骄傲,却不敢流露出来。因为你怕,因为骄傲使人落后。
二年级,你继续努力着,而结果依然让人欣喜;三年级,成绩依然。你却有了更惊人的突破,校运会拿了女子组短跑和长跑的冠军,还有,接力赛的亚军。你说,你真的很骄傲。
但四年级,你的光芒逐渐黯淡,成绩一直没有出现在年级前十。校运会,你希望自己能再夺得冠军,争取再创个记录。你高兴地说,你要得到三枚金牌。可你身边的好朋友,不但没有支持,反而埋怨你。
你都已经得了那么多奖牌,就不要了吧。跑慢点,让我们拿好了。
回到家,你把自己反锁在屋内,狠狠地哭,狠狠地痛哭。你开始自卑,因为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朋友会这样,说的话,一字一句地刺痛着自己的心。可她们哪里知道,如果你这次不跑,下次就再也跑不快了。你擦干眼泪说,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再拿冠军,我不想让别人瞧不起我。你努力地练习,却一次跑得比一次还要慢。我已经感觉到,你对自己已经没有信心,有点绝望。每跑慢一次,就等于离冠军的宝座远了一点。
预赛,你竟花了九秒钟才跑完全程,与之前相比,差距非常的大。不过让你庆幸的是,你在三年级那时短跑的成绩,到现在都没人能破这个记录。七秒五五,有些高兴。
预赛结束,你一个人孤零零地走上教室。没有人来安慰,老师却去赞赏那些排名考前的同学。你第一次感觉到,你被人遗忘了。先是考试,你考得不是很坏也不是很好,老师并没有和你说什么,对你的事只字不提。你第一次觉得,老师只爱成绩好的学生。其实,这时的你,只要得到老师的一个批评,或者问自己为什么考不好,你就会高兴得忘了一切烦恼。可这些都没有,无人问津。
比赛项目结束,你还没回过神,就又让接受身边,好朋友的冷言冷语。
为什么,我那么相信你们。我一直以为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想着,眼眶里闪烁着泪光。我知道,你真的很委屈。你突然觉得,自己的朋友很虚伪,有点不敢相信友谊了。
决赛,你最终站在了第三名的位置。面对着很多人的指指点点,你不知所措。但是毕竟,以往的冠军,现在变成了季军。你看着曾经被你打败过的对手,虽心有不甘,但那又有什么办法?
岁月的洗刷,让你忘了当年的那些事。你振作起来,五年级迎接的是电子琴的比赛。老师对你的期望很高,说你一定会弹得很好。
比赛前,你不断平复着自己紧张的情绪。那次,你没有弹错任何一个音符,顺利进入决赛。
你开始自信,开始乐观。
可决赛那天,本来以为自己能弹好的你,弹到一半手指很僵硬,轻快的节奏那段,你的手指不灵活了,在那,你卡住了。你硬着头皮把曲子弹完,快速地鞠躬,便从台下匆匆走下。
你恢复的自信,一下子砸了个粉碎。
大家对你已经没了期望,剩下到最后的,只有父母亲的骂声。
自卑把整个你吞噬,你开始想做个透明人,无声无息,让大家都忘了你。可自己本身的性格却改不了,你一味地带给别人快乐,晚上的痛苦和寂寞都留给了自己。你说,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
现在这个新的学期,你说你很迷茫,不知所措。
我说,那些年少大家都看不见的孤单日子,我都陪你度过,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陪着你快乐,陪着你伤心。让过往的乌云散去,我和你一起迎接晴天。
你说,你很开心,自己还有这么一个我。
你说,你要努力,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
你说,一切不过只是过往云烟,到时候都会结束。
年少,你看不见的孤单,我们自己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