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作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
树叶源于土壤,归根于大地,我们猜中了开头结尾,却难以用简单的语言来叙说它那历尽飘零而又传奇的一生。若问为何把树叶写得如此生动,难道树叶那随风飘零的一生不像人生吗,充满未知、变数与磨难。
有情万里卷潮来,无情送潮归。问钱塘江上,西兴浦口,几度斜晖。不用思量今古,俯仰昔人非。苏轼用明净的字句道尽了人生的几度转折。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为他起起伏伏,一波三折,又为他视险如夷的气魄和难能可贵的乐观心态。被贬黄州时,一句“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写出他遇挫折时看穿顺逆,君子坦荡的浩然大气;被贬惠州时,“日啖荔枝三百颗,不妨长作岭南人”更是表达出他对现景的满足;而在海南的“他日谁做舆地志,海南万里真吾乡”亦道出了什么是随遇而安。
人的一生充满传奇。人生充满理想,但往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也许我们正在憧憬着的未来,但不安分的现实却充斥着我们的现在。总是多料想不到的意外。
如果酒是香甜,我要与它同饮欢畅或干杯。
“真正的旅行,不再寻找新的景观,而在具备新的眼睛;真正的探索,不在创造更多的机会,而在触及更深的心灵。”如果要为人生找个比喻,我会把它当作一场通往未来的航程。而现在的波折,则是旅程中许多的未知与变数。
人生这个航程也许漫长无聊且又变数多,但你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你知道它通往未来,就应乐观的面对现况,不去想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犹如树叶飘落在地上乐观地告诉自己,我想落在大地上。
飘零在空中的树叶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风吹来,就像命运多爻、或喜或忧的人生航行,一样不可能一帆风顺。既然知道会有未知来临,那么当狂风猛浪使你的船只偏离了原有的方向,不要悲伤,不要心急,既然目标都是通往远方,那就随遇而安吧。当你用乐观的态度看待变数与波折时,就会去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当你很正能量地去对待不如意时,你会感觉其实你可以接受它。就像老是被风改变飞行方向的树叶,它总是很积极地相信下一个方向是更好的选择。
风暴过后,便是晴天;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太白不须愁,鹤来鹤去,终随物化。人生一切的磨难将趋于平静,相信成功将不远矣。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只要我们乐观向上,那么一切苦难都终将过去,变为亲切的回忆。
天听寂无声,
苍苍何处寻。
非高亦非远,
都只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