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不平坦,挫折、打击都是人生中所必经的磨练。
也许一次的失败差点让人一经验的人,他甚至会对这次的失败心存感激之情。“失败乃成功之母”, 一个获得伟大成功的人必定要先接受多次失败的考验。
消极地面对人生中的磨练,必会渐渐沉沦于怨天尤人的苦闷之中。这种人所面对的失败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给他们的生命中的黑色再加浓了一些,只是让他们离心灵崩溃的日期又提前了一天,只是使他们的脸上更多一缕黑色的沉闷。
而那些对生活充满希望,有着美好追求的人,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可以坦然地面对,他们的心中有的只是坚定的信念和恒久的追求。这种人所面对的失败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给他们的生命中的绚烂更添一笔神韵,就是让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强,像是加了一层严实的保护层,能够承受那突如其来的巨大的冲击,就是使他们更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对理想的追求更加热忱。
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在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会为人打开一扇窗。他在施加苦难的同时,也为人们打开了通往光明的入口。挫折于那些坚韧不拔的人来说,是让他们获得新生,离光明的领域更近一点点。他们看见的是挫折之后的光明,眼前的挫折对他们无法造成伤害。但是,挫折于那些意志薄弱的人来说,是让他们走向毁灭,离黑暗的领域更近一点点。他们看见的只是拦在去路上的挫折,他们从不扬起头,去寻找重重险阻后的光明,挫折是他们心中永远的阴影。
假如生活中我真的遇到了挫折,我就会正确的对待他,三千年前孔子就得出了结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对待自己的错误时也应改正。当遇到事情难以取舍时,不妨多听听别人的苦口良言不论对自己益与否,一定要坚持真理。我认为不仅仅是荣誉,只要是昨天的就会成为回忆。过去的事就由它过去,今天就是今天,明天又是一个崭新的一天,我们应该用每一滴沸腾的血来迎接明天,创造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