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理想作文 (800字)
苏格拉底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理想是每个人一辈子追求的目标。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学习才有动力,人生才有价值。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了理想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终创造了辉煌。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从小的梦想是当上总统,为民造福。林肯出生在一个荒凉的农场里,十五岁才开始认字母,每天都要走私里路到校求学。他买不起算术书,就向别人借来抄,订成自制的书。他胸怀大志,肯在艰难的情况下发奋读书,不肯向命运屈服,最终如愿以偿,当上了总统,成为了美国人民的“救世主”。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林肯正好应了这句话。理想是一个需要奋斗的目标,它是需要我们用行动来实现的。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开放出多姿的花朵;鸟儿的理想是建造坚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老师像一位船工,将学生渡向知识的彼岸;老师像一位园丁浇灌着幼嫩的绿芽;老师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老师像一把钥匙,为学生开启了学问之门……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做数学。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老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从此以后我爱上了老师这个职业,我立志一定要当一名出色的老师。
我知道,虽然距离我的理想实现还有很远,但是,为了实现我的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首先,我要做好课内的作业,从课堂上的一次次小测验中做起,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积极发言,好好学习。接着,要在课外提高自己的阅读量,扩展自己的知识,多看书,吸取书中的精髓,还要多做练习题等等。当老师不仅要懂得多方面的知识,还要有耐心、有爱心,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端正的品行,高尚的情操。除此以外,老师还要讲出一流标准的普通话以及练就一手好字。鲁迅曾经说过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只要我能够把空余时间都用到学习上去,那我的成绩将更上一层楼,那离我的梦想实现又前进一步了!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会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让他们从一个个活蹦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秘。我还会让孩子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理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能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能照亮夜航之行。只要我有坚定的信念,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相信我将会一步一步地沿着成为老师的道路,到达理想的境地!